刘国梁再怼马龙!国乒队长仍辉煌 却没有熟悉的胖子

来源:体育焦点哥 浏览

小编: 近日,刘国梁的42岁生日备受社会媒体焦点关注,引发不少的球迷和网友热议。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金牌总教练,刘国梁多年来带领国乒包揽三大赛的世界冠军称霸国际乒坛,为国家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因为中国

近日,刘国梁的42岁生日备受社会媒体焦点关注,引发不少的球迷和网友热议。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金牌总教练,刘国梁多年来带领国乒包揽三大赛的世界冠军称霸国际乒坛,为国家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因为中国乒协的改革导致刘国梁无奈在半年前卸任离开国乒一线执教,在42岁最为黄金大有作为的人生年龄阶段却遭到雪藏,在前天生日的时候正式宣布退役,确实令人遗憾和唏嘘。

在北京时间1月12日,在社交平台上某知名的乒乓球记者晒出了实力世界第一、中国乒乓球队长马龙在国旗下的训练照片,写道:“国旗,国球,国手”。

令人惊喜的是,在该条微博的下面,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写下了评论,“怒怼”大弟子爱徒马龙,写道:“国旗下的“蛋”。不少的球迷发现之后,纷纷点赞刘国梁的评论并回复道“688帝国怼王”、“你老是怼人家干啥啦,刘爸要好好爱护龙仔奥”、“是我骄傲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了”

确实,马龙的这一张照片确实非常令人感慨万千。一方面,马龙作为国乒队长,多年来为国乒做出巨大贡献,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击败日本队为中国夺得男团冠军,同时在男单决赛击败张继科获得冠军成就职业大满贯,生涯可谓是完美,在国旗下尤为显得非常威武。

但是另一方面,从2017年开始,马龙开始受到职业伤病的困扰加上年龄的增大导致实力下降,在亚锦赛爆冷被韩国人击败,在世界杯也被德国人击败无缘决赛。因此,樊振东最被看好是马龙的接班人,在2017年年终总决赛击败奥恰洛夫夺得冠军之后,樊振东更是被誉为东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首选。马龙虽然实力依然是世界顶尖,但未来的路程依然前途未卜。

令人遗憾的是,在2017年6月份国乒改革开始之后,刘国梁卸任总教练升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看似升官实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重大损失。放眼如今的中国乃至世界的乒乓球界,没有人比刘国梁更适合统帅国乒队征战世界乒坛。刘国梁在乒乓球领域的情商和教练指导能力,在地球上无人能及!

可惜,在国乒改革取消总教练制度之后,“那个不懂球的胖子”真正地离我们而去了,虽然他还是乒乓球,但却再也看不到他在一线赛场和队员们并肩作战,在国旗下那代表中国队争得荣誉的一刹那。42岁的黄金年龄却空有一身好本领,折戟沉沙被埋没,悲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3/13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