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国乒4大世界冠军被迫内战 5大女将围剿日本队

来源:体育焦点哥 浏览

小编: 2018年国际乒联首战白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今晚刚刚结束了女单16强的比赛,决出了全部的8强选手。而在今晚的比赛中,赛事可谓是非常激烈。因为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抽签的时候,主力都避开了分区,因

2018年国际乒联首战白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今晚刚刚结束了女单16强的比赛,决出了全部的8强选手。而在今晚的比赛中,赛事可谓是非常激烈。因为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抽签的时候,主力都避开了分区,因此战到8强赛事几乎都是内战为主,作为世界乒坛霸主的中国队,内战更是精彩对决,备受球迷和媒体关注。之前还是一个团队为中国夺得世界杯女团冠军,如今一刻却已经成为对手拼命厮杀。

在今晚的女单16强的比赛,刘诗雯与陈幸同的内战最为激烈。从资格赛打起的刘诗雯可谓是强势发挥,从资格赛小组赛击败世界冠军武扬之后,在正赛首轮又击败了朱雨玲,状态发挥出色。在第二轮的比赛对战新科世界冠军陈幸同,刘诗雯更是展现了她作为中国女乒主力的“大心脏”!

从整场比赛看来,刘诗雯几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展开了惊天逆转,虽然中间双方展开了多板数相持的高质量精彩对抗,相对于陈幸同的技术来说,刘诗雯的速度和准确落点更占优势。最终刘诗雯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第七局,大比分4:3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晋级8强,成为了下半区唯一的一名中国队选手,将对战日本的佐藤瞳,争夺四强席位。

此外,在另一场国乒内战中丁宁爆冷大比分1-4不敌队友陈梦,惨遭淘汰无缘8强席位。陈梦今晚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此前的世界杯女团决赛中陈梦在7选2的选拔赛中落败无缘参赛,此后也是积极训练休息调整,此战4-1击败丁宁更是为自己正名,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中国女乒中的主力位置,女乒世界第二的实力绝不是空有其名的!

丁宁因为参加完世界杯女团比赛,体力也是受到较大透支。加上一直都有伤病在身(参加女团世界杯前,因为伤病宣布退出乒超联赛最后三轮赛事),输给了队友陈梦也很正常,毕竟是熟悉自己的队友而且不是日本选手。

在另外的16强比赛中,李晓霞接班人王曼昱4-0横扫日本的加藤美优晋级8强,17岁小魔王孙颖莎击败强敌冯天薇晋级,小将王艺迪战胜香港队的李皓晴晋级。因此除了刘诗雯、陈梦之外,还有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三名选手,中国女乒共5名队员闯入女单8强。

而8强的另外三个席位全部归于日本队,分别是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佐藤瞳。中国女乒5名队员将围剿3名日本选手,争夺最终的冠军。在下一轮8进4的比赛,石川佳纯将对战平野美宇,刘诗雯对战佐藤瞳,其他则是中国女乒的内战。这也意味着,日本队已经提前获得一个四强席位。

其实,国际乒联在今年推出的世界排名新政,也是重点扶持日本队。因为正是新规的出台,丁宁、刘诗雯在世界杯女团夺冠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被迫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消耗了巨大精力和体力。在抽签中日本队球员也多数在同一个半区,更是保证了避免提前遭遇国乒,提前获得四强席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0/3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