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末节11分仍迎双里程悲 连续6季200+三分追平库里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汤神北京时间3月10日,勇士神射汤普森再度迎来生涯里程碑一战,他借助对垒开拓者的比赛投中4记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超越名宿升到历史第26位,同时完成连续第6季单季200+三分神迹,追平库里纪录并列为历史第一,唯

汤神

北京时间3月10日,勇士神射汤普森再度迎来生涯里程碑一战,他借助对垒开拓者的比赛投中4记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超越名宿升到历史第26位,同时完成连续第6季单季200+三分神迹,追平库里纪录并列为历史第一,唯有未能帮助勇士击败开拓者成为最大遗憾。

作为NBA历史上最恐怖的神射双枪水花兄弟组合,库里由于右脚踝扭伤的伤势困扰,外加勇士还是背靠背第二战客场挑战开拓者,因而萌神库里被勇士雪藏,无缘出战与利拉德的控卫大战。

勇士的后场进攻重任无疑交给水花另一位汤普森,但面对开拓者双枪利拉德与麦科勒姆的轮番对垒,汤普森无疑还是陷入独木难支的后场比拼困境。顶替库里首发的库克整体表现不佳,让汤普森很多时刻必须一人去与开拓者双枪对飚进攻,而他在场上的投射状态也并未达到个人最佳模式。在第一节比赛当中,汤普森仅有区区5中1的打铁准星,他在场只得到4分,被开拓者双枪携手轰下14分完爆。

所幸,汤普森在之后逐步提升状态,他在次节一度连环飙中两记三分,成为勇士追分的第二号得分攻击手。汤普森上半场也是飙中3记三分砍下12分,成为勇士仅次于杜兰特22分的第二位得分上双球员,唯有在场时正负值是-14位列全场最差极为悲催。

当杜兰特开启疯狂强攻砍分模式,汤普森在第三节再度沉沦,他单节仅有3中1再砍2分表现。汤普森在场上的萎靡不振,导致勇士哪怕在第三节一度反超比分,却还是被开拓者在最后阶段用一波10-0攻势重新逆袭比分。尽管末节汤普森爆发,他一人单节独得11分,帮助勇士一度无限迫近比分,却终归还是未能挡住开拓者双枪合砍58分的肆虐表现。

不过汤普森借助本场投中4记三分,还是再度创造两项生涯里程碑纪录:其一,汤普森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数提升到1531记,超越退役名宿尼克-范埃克塞尔纪录,升至历史三分榜第26位,而排在他前一位的是蒂姆-哈达威的1542记三分纪录。其二,汤普森本赛季三分命中数突破200记,他成为NBA历史上与库里并列的仅有两位连续6个赛季均命中至少200记三分球员。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与库里的水花兄弟组合,均是在2012-2018期间的六个赛季达成如此壮举成就。这其中,库里在过去五个赛季分别命中272记、261记、286记、402记、324记三分,而本赛季截止目前命中209记三分。汤普森过去五个赛季则是分别命中211记、223记、239记、276记、268记三分,本赛季截至目前则是命中203记三分。

(浮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0/3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