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夺6冠被评状态最差 年轻一代输球敲国乒警钟

来源:足坛宙斯 浏览

小编: 在刚结束的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上,樊振东一人夺得男单和男双2个冠军。樊振东3个月时间里夺得了6个冠军,以一己之力捍卫中国男乒荣耀,但王皓却说连续夺得6个冠军的樊振东如今状态最差!在去年下半年,中国男乒

在刚结束的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上,樊振东一人夺得男单和男双2个冠军。樊振东3个月时间里夺得了6个冠军,以一己之力捍卫中国男乒荣耀,但王皓却说连续夺得6个冠军的樊振东如今状态最差!

在去年下半年,中国男乒在经历刘国梁卸任教练组大动荡后迎来了成绩大滑坡。先是在男乒世界杯上,马龙和林高远惨遭波尔团灭,奥恰洛夫和波尔包揽冠亚军。随后又在德国公开赛上,樊振东和许昕领衔的中国军团全军覆没,奥恰洛夫和波尔再次称霸,中国男乒一时动荡不安,国际乒坛风云突变。

而到了去年年底的总决赛上,再也输不起的国乒终于由樊振东扛过大旗,小胖在决赛中横扫奥恰洛夫夺冠,重新为国乒夺回王座。自此之后,樊振东就成了铁血战神。1月份,樊振东夺得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和男双冠军;2月份,樊振东跟随国乒夺得团体世界杯冠军;3月份,樊振东又夺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和男双冠军。从拿到总决赛冠军算起,樊振东在3个月时间里打满全部比赛并且豪夺所有的6个冠军!

当马龙绝大部分时间处于休养状态,樊振东成了不敢休息的国乒新带头大哥!而与此同时,国乒年轻一代的接班人却令人失望。匈牙利公开赛,后来成为世界冠军的于子洋资格赛出局被禁赛;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另外3位小将王楚钦、刘丁硕、薛飞资格赛集体出局挨罚禁赛,年龄稍大的林高远更是惨遭最大黑马雨果4-0横扫出局,最后还是樊振东出手击溃了雨果夺冠。

连续征战让樊振东状态越来越差,王皓赛后一席话也是揭示了国乒危机:“祝贺小胖,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好的开始。虽然说状态是最差的一次,但这也是要走的必经之路。比赛就是这样,打的是综合的能力,这也会让你更加的成熟。团体赛加油。”

当带着伤病的樊振东一次次冲击在最前线为国乒夺金时,即使状态最差也不能输不敢输,这只会让樊振东压力越来越大。国乒年轻一代其他接班人屡屡挨罚禁赛,无法为樊振东分担压力,这也为国乒敲响了警钟。

国乒64岁老帅吴敬平已经亲口承认了男乒危机来袭,希望早日涌现出靠谱之人帮助樊振东分担巨大压力!当马龙许昕老去后,未来的国乒如果长时间只有樊振东一人可靠,如何能够抗衡外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2/35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