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助攻勇士锁定季后赛 难争第一仍冠军头号热门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杜兰特与格林北京时间3月13日,勇士在今天处于没有比赛的休息日,但借助火箭击败马刺的“神助攻”,勇士得以提前15轮比赛锁定季后赛席位,也是他们连续第6年提前晋级季后赛。尽管目前马刺后场双枪

null

杜兰特与格林

北京时间3月13日,勇士在今天处于没有比赛的休息日,但借助火箭击败马刺的“神助攻”,勇士得以提前15轮比赛锁定季后赛席位,也是他们连续第6年提前晋级季后赛。尽管目前马刺后场双枪水花兄弟均受伤,并且他们想要重新逆袭反超火箭,夺回常规赛第一可能性不大,但无疑F4领衔的卫冕冠军依然会是本赛季的头号冠军热门球队。

勇士由于在此前接连输给开拓者与森林狼,他们连续被西北区劲旅蹂躏吞下2连败,让勇士迟迟无缘提前锁定季后赛。不过伴随勇士今天无比赛开启休养生息模式,西部的头号劲敌火箭却给勇士送来“神助攻”礼物。

由于马刺在输掉与火箭的德州内战之后,他们的战绩变为37胜30负,在与爵士和掘金战绩持平情况下,却因为3队之间的相互交换战绩最差,导致马刺已经下跌到西部第10名。勇士在目前取得51胜16负战绩,他们领先第10名的马刺多达14个胜场差优势,从而帮助勇士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

勇士得以成为西部球队当中,继火箭之后第二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也是全联盟继猛龙、凯尔特人与火箭之后,第4支提前锁定季后赛门票的球队。勇士也完成他们连续第6年杀进季后赛的壮举。

不过勇士近况同样不佳,卫冕冠军也正遭遇伤病侵袭,球队核心之一的库里右脚踝再度扭伤,并且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扭伤右脚踝,无疑是给勇士的卫冕之旅提前敲响警钟。除此之外,勇士水花兄弟另一位汤普森右手大拇指扭伤,板凳匪徒尼克杨左臀部撞伤,外加乔丹-贝尔脚踝扭伤,麦考手腕受伤,韦斯特右手臂受伤,球队已经合计有多达6人存在伤病因素,自然是给勇士最后阶段的冲刺拉警报。

考虑到目前火箭以53胜14负战绩,领先51胜16负的勇士两个胜场差优势,哪怕最后15场比赛当中,勇士理论上依然存在逆袭火箭,从而冲击连续第4年常规赛冠军的希望,但显然他们不会去如此拼搏。勇士如今的伤病让他们需要更加谨慎,而火箭志在夺取常规赛冠军的态势,也让勇士很难去真正再度逆袭反超火箭。

不过即便是勇士未能夺得全联盟第一的常规赛战绩,但他们依然会是季后赛的头号冠军热门球队,毕竟他们坐拥四大优势:其一,勇士过去3季两夺总冠军,展现出更胜一筹的统治力与经验。其二,勇士F4组合依然是联盟最顶级的核心巨头,也是他们保持冠军竞争力的根本。其三,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依然是他们卫冕的杀手锏。其四,勇士在季后赛的强大抗压心理优势,依然是其他球队很难企及的高度。

(浮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3/38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