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娃伤退世锦赛无缘三连冠 扎吉托娃有望实现大满贯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梅德韦杰娃北京时间3月14日,距离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还有一周时间,退赛名单上再添一人,世锦赛两届冠军、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娃因右脚伤势未愈,退出世锦赛,也错失争夺三连冠的机会,而其同门

梅德韦杰娃

北京时间3月14日,距离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还有一周时间,退赛名单上再添一人,世锦赛两届冠军、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娃因右脚伤势未愈,退出世锦赛,也错失争夺三连冠的机会,而其同门师妹扎吉托娃有望在一个赛季内就完成大满贯伟业。

梅德韦杰娃去年11月底右脚骨裂,随后接连退出大奖赛总决赛和俄罗斯全锦赛,尽管此后伤愈复出,但在欧锦赛和平昌冬奥会上,都输给15岁的扎吉托娃屈居亚军。如今右脚伤势未愈,梅娃将不会参加月底的米兰世锦赛。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总干事表示:“她需要离开比赛一段时间,保持健康为下赛季做准备,每个人都支持她,最重要地是她能够恢复健康,继续自己的花滑生涯,冬奥会前她的恢复过程有些太短,时间并不够,现在她可以好好休息,全力准备下赛季,她是一个天才,其勇气和决心为人称道。”

梅娃的参赛资格将由俄罗斯全锦赛第四名得主、2018年世青赛第四科斯塔迪诺娃顶替,后者将与平昌冬奥冠军扎吉托娃、索特斯科娃一起参赛。

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本赛季刚刚升入成年组,至今保持不败战绩,大奖赛总决赛、欧锦赛和冬奥会全部夺冠,若能在世锦赛上成功登顶将完成在一个赛季之内夺得大满贯的伟业。梅娃退赛,扎吉托娃夺冠之路上少了最大的一个对手。

作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2018年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19日至25日在意大利米兰进行。此前包括男单卫冕冠军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陈伟群,里蓬,双人滑卫冕冠军韩聪/随文静、加拿大的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冰舞两届冬奥冠军瓦图/莫伊尔以及美国的涩谷兄妹等都因为退役或伤病等原因缺席参加世锦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4/38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