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梅西真没必要黑C罗,想听球迷说“其实两人都很棒”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浏览

小编: 巴萨3比0切尔西赛后,梅西被吹上了天,梅吹都在天上飘。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赞道:“梅西是绿茵场的尤物,拥有他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在他眼里,梅西是宝物。
队友伊涅斯塔跟进赞道:“梅西让比赛变

 巴萨3比0切尔西赛后,梅西被吹上了天,梅吹都在天上飘。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赞道:“梅西是绿茵场的尤物,拥有他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在他眼里,梅西是宝物。


  队友伊涅斯塔跟进赞道:“梅西让比赛变得不同,有他是巴萨的福气。”


  在他眼里,梅西是福娃。


  对手库尔图瓦通过自黑点赞道,“我没有想到梅西会在那个位置选择射门,我反应慢了,没能闭紧双腿,这是我的失误。”


null



  在他眼里,梅西是超人。


null



  随之而来的,C罗又被拎出来比较或者说是示众。  


  有好事者写道:“第一个进球是梅西在欧冠上的第99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00球。C罗目前进球数641个,但梅西取得600球需要的比赛比C罗少。C罗用了855场,梅西只用了748场。


  当梅西再次取得进球,好事者更来劲地写道:“他也成为了C罗(118个欧冠进球)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历史上进球达到100个的球员。梅西123场


欧冠便取得100球,而C罗当初取得100球就用掉了141场。”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当梅西大杀四方时,C罗就会被人拎出来比较一番贬损一番。


null



  我想起去年二月,当巴萨0比4惨败巴黎、梅西各种失误时,名宿费迪南德赛后曾说过这样一段话:“这场比赛说明,梅西也是人。整晚他在控球方面表现得都很草率,他看起来有点沮丧,失去了应有的创意和想法。和昔日相比,他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但他终究不是神,只是人。”

  

我于是写道:“多年之后,当梅西退役,当全世界急于向端坐神殿中的老梅西表达鸡汤般的浓烈敬意时,这场惨败同样会因太过‘违和’而被记者故意漏写,被电视台故意剪去,被历史故意过滤。尽管,这场惨败真切属于梅西比赛的一部分,也是其生而为人力有不逮的一部分。”


null


   显然,并不需要“多年以后”——一年以后,人们就不愿再提及“去年二月的梅西”,而是将“今年三月的梅西”又不由分说地架上了神坛。

 

  在中国式逻辑中,一直顽固存放着“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思维填鸭法。当你成为梅西的粉丝时,似乎就要故意屏蔽他暗淡的一面,似乎就要天然地站在天敌C罗的对立面。


   在板砖乱飞离题千里的新闻跟帖里,我常见有人极尽抹黑C罗,我也常见有人极尽抹黑梅西,但我很难看到有人会说“其实梅西和C罗都很棒”。


人们太期望保全内心人设的完美,于是不惜竞相贬低竞争对手。而即便偶像的人设已然露出一道破绽的裂缝儿,粉丝也要自觉扭头把眼睛眯成一道缝儿——装作什么也没看见。


   而我喜欢阿根廷名宿里克尔梅对两者充满善意的评价——并不针对谁,只是点出两者的特质。他说:“梅西是最伟大的,而C罗是最适合用来玩PS的。”


null


   我喜欢不带有色眼镜地打量双方。就像当我看到张晓舟站在不同维度纵论球王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差异性时,我拍案叫绝地抄录了下来。张天师的文采,常常让我感到嫉妒却徒呼奈何。


他用灵动的键盘敲击道:马拉多纳属于天边外,而梅西把天空变成他的玻璃房子;对马拉多纳来说,生活是一场战斗,而对梅西来说,生活是一场游戏;对马拉多纳来说,对手是他要击倒的敌人,而对梅西来说,对手只是他要搭的积木。马拉多纳是肉感的,是命运危如累卵的加法,而梅西是骨感的,是命运玲珑剔透的减法;马拉多纳把足球的外延无限扩大,变成一个战场,而梅西把足球不断提炼浓缩,变成我们的卧室里、我们的电视和电脑上,一件可以每周无限复制且精美绝伦的影像艺术作品。


   在这里,只有艺术地欣赏,没有敌对地黑化。

  

 这,才是对足球艺术的诠释与尊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5/41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