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濒临出局屡拖中超后腿 华夏幸福更适合打亚冠?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浏览

小编: 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4轮战罢,中超4强可谓是有喜有忧,尤其是对于上海滩双雄来讲更是如此。上港3胜1平未尝败绩,已经提前2轮晋级淘汰赛,并就此创下了连续3个赛季提前从小组赛突围的新纪录。而作为上海甚至中

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4轮战罢,中超4强可谓是有喜有忧,尤其是对于上海滩双雄来讲更是如此。上港3胜1平未尝败绩,已经提前2轮晋级淘汰赛,并就此创下了连续3个赛季提前从小组赛突围的新纪录。而作为上海甚至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申花前4轮3平1负难求一胜,出线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0-2不敌水原三星之后,上海申花将其亚冠赛场的连续不胜场次扩大到了14次。14场比赛,7平7负,这支中国足坛的传统豪门上一次在亚冠收获胜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9年,距今已近10年。而且巧合的是,上海申花上一次战胜的正是水原三星,任谁也没有想到,自此之后,这支老牌球队再也没能在亚冠赛场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从2009年2-1击败水原三星,到2018年0-2不敌水原三星,这将近10年的时间,谁也不知道上海申花到底是怎么了。

上赛季,上海申花止步资格赛,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而本赛季,在上港提前出线,恒大和权健也在各自的小组中手握晋级主动权之际,上海申花再次拖了中超后腿。当然,申花仍有创造奇迹的机会,但命运毕竟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且,奇迹之所以被称作奇迹,就是因为并不容易发生,如今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再对申花的出线前景再抱以希望。

申花如今的窘境,令不少球迷直呼,如果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是河北华夏幸福,如今中超4强会不会齐头并进,甚至同时晋级下一阶段的淘汰赛呢?

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排名联赛第4,由于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取胜,因此排名第4意味着佩工的球队无法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但是对比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也难怪球迷会发出这样的呼声,尽管不能说河北华夏幸福参加亚冠就一定能从小组出线,但是至少要比申花出线的几率大很多,这一点毋庸置疑。

当然,上海申花参加亚冠也是其努力的结果,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其追求亚冠资格的权利,所谓的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的对比也仅仅只是设想而已。但是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莫雷诺、马丁斯、瓜林等外援在中超甚至在亚洲也属于顶级配置,再加上曹赟定、毛剑卿、李建滨、李帅、秦升、孙世林等国脚级球员的辅佐,上海申花却打出如今这样一个成绩,显然与其纸面实力不服,申花如今的困境,值得上海申花俱乐部、球员和球迷反思。

当年“只有申花才能代表上海”的口号是多么霸气,切莫将这句霸气的口号沦为笑柄,祝申花好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5/41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