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绿军探花两失绝杀机会 成长仍需“交学费”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塔图姆上篮北京时间3月15日,绿军在最多领先20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主场双加时以124-125惜败奇才,遭遇两连败。球队探花塔图姆23投9中拿到了19分6次助攻5个篮板,在场的时候球队赢了14分。遗憾的是,他有两次一

null

塔图姆上篮

北京时间3月15日,绿军在最多领先20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主场双加时以124-125惜败奇才,遭遇两连败。球队探花塔图姆23投9中拿到了19分6次助攻5个篮板,在场的时候球队赢了14分。遗憾的是,他有两次一锤定音杀死比赛的机会,都被他错过了。

第一个加时最后5秒,绿军落后2分。罗齐尔接球后没有硬来,他把球分给了外线的塔图姆,波特赌博性的抢断失败,塔图姆顺势杀入篮下,在和对手发生身体碰撞后把球打进。裁判果断吹了阻挡犯规,球进有效还要加罚,时间所剩无几,打三分成功就可以杀死比赛。

北岸花园球馆的欢呼声已经到了鼎沸,他们觉得终于可以结束这场马拉松式的搏斗。塔图姆气定神闲瞄准了一下篮筐,结果遗憾打铁而出,莫里斯抢下后场篮板时间所剩无几,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最后一攻,绿军落后1分,没人想到他们会把决定生死的机会交给塔图姆。他在外线看了一眼篮筐果断出手,球的轨迹还算正,可惜没有命中,时间走完绿军惜败,刚刚年满20岁的塔图姆遭遇了一场郁闷的比赛。

作为总经理安吉钦点的菜鸟,塔图姆不仅用稳定的表现证明了凯尔特人正确的选择,还保持着极高的进攻效率:接近50%的投篮命中率和超过40%的三分命中率。他的表现也对得起探花的身份,绿军现在没有成绩压力,因为他们已经坐稳了东部第二。

在欧文和霍福德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塔图姆上半场表现可圈可点,10投5中拿到10分。他也毫不畏惧出手,只要有机会就会勇敢的冲击篮筐,只不过今天手感不佳,塔图姆也未能成为救世主。

塔图姆全身的身手是他坐稳先发的关键,打小前锋或许爆发力和速度稍有不足,但却有足够优势担任大前锋,当然也能有效地顶上控卫的位置。至少,目前绿军主教练史蒂文斯是打心底喜欢塔图姆这种全能实用的球员。绿军看中他的年龄和潜力,也更看中他那积极的打球态度。塔图姆谦虚的态度和更愿意遵守球队规则的朴实性格,这一切的一切看似都能与凯尔特人这支球队完美契合,今天只是一次交学费之旅,未来还很漫长。

(上官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5/41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