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冠军遇车祸身亡 里约5破世界纪录拿5金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中国游泳有一个瑰宝孙杨,他是中国夏奥项目的代表性人物。事实上,在残奥项目,也有一个另类的“孙杨”。他的名字叫做黄文攀。然而让人非常遗憾的是,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五破世界纪录,摘

众所周知,中国游泳有一个瑰宝孙杨,他是中国夏奥项目的代表性人物。事实上,在残奥项目,也有一个另类的“孙杨”。他的名字叫做黄文攀。然而让人非常遗憾的是,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五破世界纪录,摘得五枚金牌的黄文攀近日在自己家乡洪雅县因交通事故离世。

比赛图

黄文攀是四川省洪雅县高庙镇人,3岁那年,黄文攀确诊为“后天性脑瘫”,家境不好、身体残疾,黄文攀的未来一度蒙上了巨大的阴影。为了让黄文攀日后能有一技之长谋生,父母把他送去了当地职业技术学校读书,在这里黄文攀开始接触运动。正如黄文攀所说,“在水里我能行动自如,岸上我不能,游泳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

童年照

是游泳,改变了黄文攀的一生。因为腿脚不方便,拉伤、抽筋、呛水都是常事,还在黄文攀坚持了下来。在国内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后,黄文攀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让世界为之一惊,五破世界纪录,五夺奥运金牌,当为四川残奥会第一人!当时拿下眉山市历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的时候,黄文攀的父母还在洪雅深山里水电站工作,他们或许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如今在残奥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里约获得5枚金牌

说黄文攀是另类的孙杨,不奇怪。或者我们更要说,黄文攀更像是另类的菲尔普斯。因为,“除了混合泳,其他项目拿金牌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这是黄文攀的自信。游泳,让黄文攀重生,黄文攀的家人曾表示,是游泳让他没有那么自卑了。这位残疾运动员,也开始有了生活的正能量。黄母曾说:“如果游不动要退役了,希望他能够找个轻松一点的工作,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就行了。”

可惜的是,悲剧到来。事实上,黄文攀再狂拿5金后,已经为自己下届残奥会定下了目标,他表示会忘记成绩从零开始。可是,我们无法再下届残奥会看到他的身影。当然,纵览黄文攀不长的一生,我们要说,他的励志故事,堪比电影《阿甘正传》中的主人公阿甘。他的传奇故事,永载奥运历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6/42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