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国足新人多次放弃美国国籍 不愿当中超外援

来源:818体育 浏览

小编: 3月16日消息,里皮最新一期国家队中出现了一位30岁才第一次进国足的球员,他就是长春亚泰的谭龙,他曾经有机会获得美国国籍,却因为希望入选中国队选择了放弃,如今他表示,之前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谭龙谈到入选里

3月16日消息,里皮最新一期国家队中出现了一位30岁才第一次进国足的球员,他就是长春亚泰的谭龙,他曾经有机会获得美国国籍,却因为希望入选中国队选择了放弃,如今他表示,之前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谭龙

谈到入选里皮国家队的经过,谭龙说,“跟恒大队比赛之前我们踩场训练,里皮和他的翻译在场边一直观看。训练结束后把我叫了过去,告诉我做好进入国家队的准备,就这么简单。”

这是30岁的谭龙第一次入选国足,而早在2007年,19岁的谭龙第一次穿上了国字号战袍,那时,他入选了杜伊执教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但是随后的10年,他再未获得过历任国足主教练的青睐。

杜伊

其中重要原因是在2008年年底,谭龙的父母移民美国,母亲想让孩子离自己近一点,于是谭龙离开中甲联赛,前往大洋彼岸寻找踢球的机会。

起初,谭龙一边自己进行训练保持状态,一边上网查找试训的信息。“当时,查到一支球队有试训的机会,结果一去发现有一百多人等待机会。那段时间,我感觉特别痛苦,经常与母亲吵架,希望回到中国。”

在自己热爱的家庭和足球间争扎,谭龙找到一支业余俱乐部进行训练,两年后,他出现在了美国半职业联赛赛场。

“刚开始挺难的,到处去试训,差点也放弃了职业足球这条道路,当时父母想我去美国上学,后来一个机会,美国一个教练比较欣赏我,才慢慢在美国踢上职业。”

2011年,他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温哥华白帽,成为第一名在美国大联盟亮相并有过进球记录的中国球员。

效力美国大联盟

在大联盟的两年半,谭龙始终想回到中超证明自己。2014年,他加盟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仅打了7场中超,当年联赛结束时,又返回美国大联盟次级联赛继续打拼。

当时,谭龙的父母已经获得美国国籍,作为儿子,谭龙也可以获得美国国籍,但他选择了绿卡,保留了中国国籍,“我还想在中超踢下去,之前有很多机会拿到美国护照,但我考虑到自己以后还想在国内踢球,如果拿到美国国籍,就成了外援了。所以就没考虑换国籍的事。”

效力美国大联盟

2016年,谭龙再次回到中超加盟长春亚泰,“如果这次再失败了,我可能就回美国再也不会回来了。”

陈金刚接手亚泰后,谭龙与伊哈洛都被激活,两人在球场的连线也越来越多。谭龙英语水平较高,和伊哈洛的交流很顺畅,这也是两人在球场上默契的重要原因。

和伊哈洛连线

因为父母在美国定居,为了看儿子比赛,他们不得不熬夜看球。“比赛之后会和父母沟通,知道我进球后,他们都替我高兴,因为证明了自己。”

这次入选国足他很意外,“对,感觉国家队跟我没什么太大关系……(笑)也挺意外的,真的,特别意外。如果之前换了国籍,可能就没有今天这个机会,完成进入国家队的梦想了,所以我对自己的决定也很欣慰。”

状态神勇

对于30岁第一次入选国足,他说:“我觉得还好吧,也不是年龄特别大,也算是足球的黄金年龄了,所以我觉得不算太晚。”

其实去年他的表现就不错,但是今年才获得里皮召唤,“去年也进了不少球,另外我在场上也比较勤奋,所以打动了他。这只是我个人分析的,但具体是因为什么打动了他,我也不知道,他招我的时候我也很意外。”

获得里皮认可

对于郜林、于大宝、肖智等国家队其他几位前锋,“他们都是特别好的球员,我去了首先跟他们学习,然后再踢好自己的球,尽量帮助球队有一个更好的提升。”

他表示自己现在首先争取上场,再谈第一个进球,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进中国杯决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6/43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