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进球超张伯伦+总分超大鸟 36岁韦德一夜重回巅峰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韦德北京时间4月17日,36岁的闪电侠韦德打出梦回巅峰一战,他上半场就疯狂开挂奉献9中8独得21分表现,全场则是贡献2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成为引领热火强势反弹赢球的头号功臣。韦德借助本场的火爆表现,

null

韦德

北京时间4月17日,36岁的闪电侠韦德打出梦回巅峰一战,他上半场就疯狂开挂奉献9中8独得21分表现,全场则是贡献2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成为引领热火强势反弹赢球的头号功臣。韦德借助本场的火爆表现,也是刷新多项季后赛里程碑纪录,尤其是季后赛总得分超越大鸟伯德跻身历史第10位,也继续提升他的历史地位。

当热火在首战被76人轻松吊打击溃,尤其是费城青年军还缺少核心之一的恩比德,无疑热火已经被外界严重看衰。不过久经沙场的韦德自然是不会轻易妥协,尤其是在首战他的个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在不到20分钟内奉献11+4+4的不俗数据,尤其是助攻数位列全队第二多,仅比最多的温斯洛少1次助攻。

面对继续缺少恩比德的76人对垒,热火固然在首节依然落后7分劣势,但韦德在替补登场的3分45秒时间内,却高效奉献3中3的百分百准星独得6分,他在进攻端的微波炉球员属性作用,成为引领热火追分的重要箭头人物。

不过韦德更加炸裂的表现源自第二节阶段,闪电侠仅出战8分钟就奉献6中5的超高效进攻准星,成为76人在防守端根本无计可施的杀神存在。韦德无论是连续突破杀伤76人,还是碰瓷造犯规罚球,抑或是在外线的连续高难度后仰投篮,他上半场仅仅只投丢一球的表现犹如开挂,成为引领热火在次节单节打出34-13狂胜21分超级攻击波的头号功臣。

韦德用8分钟狂轰15分的表现证明他的宝刀不老,尤其是他一人次节得分比76人全队还多出2分,更加是令人称赞的神奇演出。韦德借助上半场9中8独得21分,也是成为上半场两队唯一得分突破20分的球员。

当然,韦德毕竟是一位36岁“高龄”的老将,他在下半场的出场时间依然受到严格控制,而韦德本人也是有意削减自己的进攻比例,而是让队友更多融入到进攻体系当中来。韦德因而在第三节仅再出战不到4分钟,并且仅有3中1再砍2分表现,但他前三节在场+15的正负值依然是全场最高。

进入末节的生死决战,76人一度疯狂反扑追到仅差2分,韦德关键时刻强突上篮命中止血,并在下一回合突破分球助攻詹姆斯-约翰逊再砍2分,他的一攻一传引领热火再度拉开微弱领先优势,并在最后阶段再度打进一记重要远距离两分,他的关键两攻一传成为最终奠定胜局的绝对关键先生。

韦德借助如此神奇一战,也是再度创造多项季后赛里程碑纪录:其一,韦德季后赛总得分3910分超越大鸟伯德纪录,跻身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10位,而前一位是马刺老将帕克。其二,韦德季后赛总进球数1434球超越张伯伦纪录,跻身季后赛历史第13位,而排在他前一位的是前绿军传奇哈夫里切克。其三,韦德季后赛总篮板数918个超越迪瓦茨纪录,跻身季后赛历史第57为,而排在他前一位的是布泽尔。

韦德用如此梦幻一战证明他的宝刀不老威力,热火也是将总比分追平成1-1平,而热火无疑也志在继续冲击以下克上,去争取一个东部半决赛的晋级席位。

(浮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4-17/2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