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枪手生涯盘点:3夺英超冠军 49场不败永垂史册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温格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卸任阿森纳主帅北京时间4月20日,温格通过阿森纳官网宣布,自己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卸任主帅一职。执教22年之后,温格也终于离开了阿森纳的帅位。在任期间,温格率领阿森纳先后赢得了3

null

温格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卸任阿森纳主帅

北京时间4月20日,温格通过阿森纳官网宣布,自己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卸任主帅一职。执教22年之后,温格也终于离开了阿森纳的帅位。在任期间,温格率领阿森纳先后赢得了3次英超冠军和7次足总杯冠军,他带队创下的49场不败至今仍是英超最长不败场次纪录。

从1996年起,温格开始执教阿森纳,至今已有长达22年的时间,是除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以外,执教同一支英超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1996年10月,温格正式成为阿森纳主帅,该赛季他率队取得了英超第三名、足总杯则闯入第四轮。

1997/98赛季,温格带领阿森纳夺得英超联赛和足总杯赛双料冠军,这也是在温格治下阿森纳夺得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当年他被评为英超年度最佳教练。

2001-02赛季,阿森纳再度赢得英超和足总杯双冠王。

2003-04赛季,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得了英超冠军,也是温格在任期间的最后一个英超冠军。枪手在当时创造了连续49场联赛不败的神迹,这到目前为止仍是英超最长不败场次纪录。

随后阿森纳陷入了低谷,2005-2013年,阿森纳未曾获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2014年5月,阿森纳夺得该赛季的足总杯冠军,这也是他们9年来的第一座冠军奖杯。2017年5月28日,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中2-1击败切尔西夺冠,这是温格在任期间为阿森纳拿下的最后一项冠军(注:本赛季阿森纳在欧联杯中还有夺冠可能)。

在温格治下,阿森纳连续19个赛季都获得了欧冠参赛资格,不过上赛季,阿森纳最终排名英超第5位,20年来第一次无缘欧冠。

在任期间,温格只有一次率领阿森纳闯进欧冠决赛——2005-06赛季,阿森纳在欧冠决赛中1-2输给了巴萨,屈居亚军。

在任期间,温格先后带领阿森纳获得过3次英超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和6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其中,7夺足总杯也使温格成为了历史上捧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

温格目前还没有宣布下一步的去向,短时间内他应该还没有退休的打算。

让我们祝愿教授今后一切顺利!

(渐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4-20/31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