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霸主成国安试金石 京粤战或成恒大8连冠分水岭

来源:雷蒙侃体育 浏览

小编: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进行第7轮的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无疑是关注的焦点,究竟是冬窗烧钱位列中超第二的国安取胜,还是恒大工体带走三分,本场比赛既是升级版国安的试金石,又是恒大能否卫冕的分水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进行第7轮的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无疑是关注的焦点,究竟是冬窗烧钱位列中超第二的国安取胜,还是恒大工体带走三分,本场比赛既是升级版国安的试金石,又是恒大能否卫冕的分水岭之战。

作为中超发挥最稳定球队之一,国安这支老牌劲旅近几年的成绩相当糟糕,不仅连续三个赛季无缘亚冠,上赛季第9名的成绩更是创下俱乐部历史最低排名。成绩不佳也就算了,国安还屡次制造出属于自己的惨案,1-5上港,1-4华夏幸福,0-3恒大,0-3鲁能,这几年国安净负3球以上的比赛比之前20年加起来都多。

为了挽回球迷的心,中赫在2017赛季结束加大了投入,巴坎布、比埃拉、韦世豪、池忠国、池文一等强援国脚相继加盟,国安在这个冬季转会窗花费了510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8,在中超范围也仅次于大连一方。

本赛季开局虽然0-3不敌鲁能,但之后的5轮比赛国安取得3胜2平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4的位置,球队的两位中锋索里亚诺、巴坎布状态正佳,曾饱受锋无力困扰的国安竟然陷入“幸福的烦恼”。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前六轮面对的对手除了鲁能之外,并没有传统强队,阵容疯狂升级的他们还没有受到真正考验。施密特上任后,全场高位逼抢的战术让国安在进攻端有所提升,但御林军的防守却着实糟糕,6场比赛丢了8个球,相比于豪华的中前场,李磊、姜涛、张瑀、于洋组成的防线水平只能排在联赛中游。

同时国安“重在进攻”的特点,就不可避免地导致无法在防守端投入大量人力与精力,这在上赛季已得到了持续证明,国安所暴露的“赢不了强队”的问题就同此有很大关系。

上赛季中途接手国安的施密特首战就是迎战恒大,最终打了鸡血的国安2-0完胜恒大,不过那场比赛的拉尔夫、宋博轩已经离开,晋鹏翔、雷腾龙、巴顿成为替补,张稀哲还在禁赛,如今的国安与当时的国安相比,几乎换了一支球队。这支加强版的御林军能否迎来在工体面对恒大的两连胜呢?

中超七冠王恒大虽然开局不佳,但近期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亚冠小组3胜3平小组第一出线,创造球队最高积分,中超4胜1平1负的成绩也足够出色,但怎奈上港的强势,恒大目前已经落后上港5分之多,这也是他们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距离积分榜榜首球队分差最大的一次。

如果周末输给御林军,而上港继续奏凯,这8分的差距或许要断送他们的卫冕之路。从某种程度来说,此役或许就是他们能否卫冕的分水岭。阿兰因为暴力犯规被禁赛或许是卡纳瓦罗最头疼的问题,郜林能否完美补上阿兰的空缺,值得关注。两队在中超共交手18次,国安5胜8平5负,平分秋色。主场对阵恒大,国安获得4胜3平2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4-20/31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