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大师赛数量超小德独居NO.1 再创红土一纪录

来源:联合网球频道 浏览

小编: 决赛对阵锦织圭,被外界看作是2014年马德里大师赛的重演。不过四年的时间过去了,两个人的境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纳达尔经历低谷王者归来,锦织圭刚刚摆脱伤病困扰前途未卜。这样情况下两个人遭遇,其实胜负

决赛对阵锦织圭,被外界看作是2014年马德里大师赛的重演。不过四年的时间过去了,两个人的境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纳达尔经历低谷王者归来,锦织圭刚刚摆脱伤病困扰前途未卜。这样情况下两个人遭遇,其实胜负的悬念并不大!

6-3 6-2。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锦织圭夺冠。一届比赛中西班牙天王未失一盘,其统治力之恐怖可见一斑。不过决赛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锦织圭不仅是率先完成破发的一方,其顽强的相持能力更是频频导致纳达尔失误送分。与迪米特洛夫相比,锦织圭的击球球质不重,但日本名将胜在节奏快,突击能力强,处理反弹球经验丰富;尤其是反拍位,锦织圭具备直接打出制胜分的能力。球质不重也导致纳达尔经常出现吃不准球的情况,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两个人都要经过多拍才能分出胜负。

本场比赛之后,纳达尔不仅收获了第十一座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冠军,在大师赛冠军数排行榜上,西班牙天王也完成了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的“反杀”独享鳌头。红土赛季刚刚开始,纳达尔就猛踩油门开始加速冲刺了。不得不感叹,西班牙天王回到红土犹如“蛟龙入海”。到底谁能反制西班牙天王,形势似乎比上赛季更加令人绝望!不过这里要强行安利一波某位“老人家”,退出红土赛季的决定太明智了,至于世界第一,还是不要想了!

在蒙特卡洛第11次夺冠,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在同一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此前10次的纪录也由他保持,分别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4-23/37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