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又一超新星诞生!联赛四项第一 22岁拿全国冠军

来源:泉城侃球 浏览

小编: 女排继续在北仑集训,在一些人看来,天津女排的当家自由人孟子璇也该在北仑集训大队伍中。可是,现在她正跟随天津女排备战6月初进行的全国女排冠军赛。孟子璇被看作是这次女排集训的遗珠,主要是因为她在过去

女排继续在北仑集训,在一些人看来,天津女排的当家自由人孟子璇也该在北仑集训大队伍中。可是,现在她正跟随天津女排备战6月初进行的全国女排冠军赛。

孟子璇被看作是这次女排集训的遗珠,主要是因为她在过去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可以说,孟子璇是本赛季女排自由人位置的头号新人。

这是孟子璇第一个赛季参加女排联赛的比赛。然而,这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只是一名菜鸟,但是她在场上的表现让人觉得完全跟年龄不符。

1996年出生的孟子璇,今年才22岁而已。可是,本赛季她在一传方面的表现实在相当老成。作为天津女排一传体系的核心,孟子旋接一传的吞球动作柔和,让人觉得球到了她的手上减力相当充分。这是她一传到位率高的最主要原因。

当然,心态也很重要。对一名新人来说,在半决赛和决赛的舞台,出现起伏也在所难免。孟子璇也有飞过一传,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你在她的脸上也很难看到那种恐慌,冷静和沉稳,已经是孟子璇最大的标签。

结果,一个赛季下来,孟子璇在一传方面的表现超过了两个世界冠军林莉和王梦洁,接发球次数796次,到位672次,成功率达到了84%。这三项数据都排在联赛第一位,另外,孟子璇也高居自由人榜第一位。

然而,这样的孟子璇暂时还没能打动郎导,现在的她也还无法撼动林莉和王梦洁在国家队的地位。不过,假以时日,孟子璇或许会成为女排又一大惊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4-23/37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