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夏季奥运项目名将转投冰雪项目 盼参加北京冬奥

来源:米修体育 浏览

小编: 据湖北媒体报道,湖北有34名运动员被北京冬奥会跨界选材小组选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训,其中就包括体操名将吴迪。吴迪出生于1996年出生于湖北大冶,小时候练习武术,2002年他爸爸找到黄石体操队的教练柯进,吴

据湖北媒体报道,湖北有34名运动员被北京冬奥会跨界选材小组选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训,其中就包括体操名将吴迪。

吴迪出生于1996年出生于湖北大冶,小时候练习武术,2002年他爸爸找到黄石体操队的教练柯进,吴迪也从此开始改练体操。随后他进步神速,2004年进入省队,2011年进入国家队。

吴迪的成名之战是在2013年全运会。自由体操比赛,名将邹凯、张成龙在预赛中的发挥失常,无缘决赛。吴迪在决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5.300分夺冠,他就此成为在杨威、程菲退役后,湖北体操的新希望。

当时他对记者坚定地表示:“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也是唯一不变的目标。” 可惜,在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吴迪落选。去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他因伤未能夺牌。

如今,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我国冬季项目“冰强雪弱”,国家体育总局提倡跨界跨项选拔人才,比如田径短跑名将张培萌现在就加入了中国钢架雪车队;代表中国参加平昌冬奥会雪车及钢架雪车项目的多数队员以前是田径运动员。

吴迪介绍,现在他们正在北京老山冰雪基地试训自由式滑雪项目。“我今天试了一下双板,感觉很好玩很新奇。我从来没有滑过雪,只玩过旱冰。”、“我们要练一个月,在训练中再看各人适合什么具体项目,通过考核选拔后再赴国外集训。”

对于跨界冬奥项目,吴迪说:“我从来没敢想过这事,但机遇来了我愿意挑战自己,努力适应雪上项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09/70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