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只要出手合理 三分还是两分并不重要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凤凰网体育讯(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火箭总经理莫雷有一套魔球理论,其中核心理念之一就是:三分球和篮下出手是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中距离出手是相对没有效率的。很长时间内,看起来勇士才是魔球理论的忠实执行

凤凰网体育讯(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火箭总经理莫雷有一套魔球理论,其中核心理念之一就是:三分球和篮下出手是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中距离出手是相对没有效率的。很长时间内,看起来勇士才是魔球理论的忠实执行者,他们的快打旋风和三分狂潮让他们三年内拿到两次总冠军。而在今天淘汰鹈鹕的比赛中,勇士却打出了一种和以往不同的风格。

在今天比赛上半场打到还剩6:57秒的时候,勇士全队三分球11投2中,命中率为惨不忍睹的18.2%。这时除了克莱-汤普森,其他所有球员的三分出手都是偏出。而比分勇士却以39-30领先对手。这就是今天比赛中的一个缩影。当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在三分线外拿到球的时候,他们没有接球就是一个三分,而是虚晃一下杀入内线中投。伊戈达拉这些球员更是吝啬于三分线外出手,全场勇士除了那4个全明星球员外,没有一个人命中三分。甚至当第三节开始的2分钟,勇士打出10-0高潮奠定比赛基调时,全队依然没有一个人投3分。

勇士主帅科尔笑称:“我给莫雷打过电话,他告诉我,中距离投射也是很好的选择。这其实是我们建队的基础。和过去几年相比,我们的三分球投射明显变少了。这也和对手们针对性的防守有关。我们的篮球哲学是选择合适的投篮时机,至于是投三分还是两分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队中正好还有世界上最好的投手们。人们的惯性思维是,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和凯文(杜兰特)是出色的三分射手,事实上他们在三分线内的投射也相当出色,这是我们有力的武器。”

季后赛至今,勇士换过很多套让人大跌眼镜的首发阵容,之前让麦基和尼克-杨首发都是例子。但是最近两场比赛,勇士开场就祭出了他们的死亡五小阵容。对此科尔表示:“这套阵容上一场已经证明行之有效,那我为什么要更改呢?鹈鹕喜欢打小个子阵容,他们场上除了戴维斯,都是射手。他们喜欢打快,拉开空间,那么我们就需要对应的阵容去应对。伊戈达拉就像场上的保姆,会照顾好一切的事情。”

鹈鹕主帅金特里面对这样的阵容,也显得有些无奈:“死亡五小,死亡五大,你想叫他们什么都可以,比如叫他们五个杰克逊。他们太出色了。他们其实是一个没有固定位置的球队,正因为如此,和他们对阵非常艰难。他们每个人都很全能,每个人都可以打多个位置,可以根据场上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克莱(汤普森)打2号位(得分后卫)和3号位(小前锋)都没问题,同样的话你还能用在库里身上。至于德雷蒙德(格林),我要再次强调这点,他五个位置都能打。他们的全面性,是和他们对阵最大的难题。”

作为勇士15年夺冠时的首席助教,金特里对勇士了解不可谓不深。他说:“面对勇士,我是既高兴,又崩溃。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想到了各种情况。但是,面对勇士,我们总是要选择一个毒药吞。封锁三分线的结果,就是让杜兰特成为他们的得分点。这是他们过去3年内拿了2个冠军的原因,他们甚至差点完成三连冠。”

顺利晋级后,勇士即将在西部决赛中面对拥有主场优势的火箭。在被问到对火箭的计划时,科尔狡猾的一笑:“我都想不起上次和他们对阵的时候啥样子了。唯一能想得起来的,就是我们之间的比赛老是有人缺席。我们有5天的休息时间,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对方也是。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系列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09/7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