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浏览

小编: 这是火箭后卫克里斯·保罗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分区决赛。浸淫职业联盟十三个年头,你知道这位工会主席经历了什么?他十次杀入季后赛,五次止步首轮,四次止步半决赛。终于,在2018年,在保罗吹完生日蜡烛的两

这是火箭后卫克里斯·保罗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分区决赛。

浸淫职业联盟十三个年头,你知道这位工会主席经历了什么?他十次杀入季后赛,五次止步首轮,四次止步半决赛。终于,在2018年,在保罗吹完生日蜡烛的两天后,他摸到了西部决赛的地板。

“西决地板”从此之后将不再成为保罗的一个笑梗,也不再是保罗的一个痛点。

西决封印从此拆解。

null

保罗与哈登

这么多年来,“西决地板”既是公众对保罗的冷嘲,也是球迷对保罗的热盼。作为一位篮球个人荣誉集大成者(四届助攻王、五届最佳阵容一阵、九届NBA全明星阵容),至今连西部决赛都没打过似乎说不过去。当然,“西决”梗里面也蕴含着公众对保罗良善的祝愿:希望那些努力拼搏挥洒血汗的球员时来运转、终有回报。

有球迷说:“同样是西决地板,保罗苦苦等待十三年,而周琦只用了一年。”这当然是玩笑话。依据周琦目前的数据,即便他十三年内没能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他也不会成为众人交口的梗。而麦迪就会被冠以“季后赛处男”的帽子,因为他值得被聚焦、被关注。

null

保罗给队友安排战术

这一战,保罗展现了一个荣誉老兵对西决地板的时不我待。正如一位网友所言:我不佩服保罗的7篮板,因为他有这嗅觉;我不佩服保罗的10助攻,因为这是他的日常;我不佩服保罗的41分,因为他有这能力。我佩服的是,保罗能把这些东西在同一场比赛中打出来。

更值得赞叹的是,控卫保罗将失误数浓缩成了微量元素。打森林狼五场的失误数分别是61110,打爵士五场的失误数分别是72010。这显示了保罗超高的球商,对比赛具有超强的阅读能力和纠错能力。

因此根本没得黑。

记得上赛季,当快船在季后赛首轮遭爵士淘汰后,某知名篮球解说员还一口咬定掌舵人保罗不可能弃船。他给出的理由是:洛杉矶是梦幻之城,生活条件优渥。而保罗在这里住惯了,有家有口,不可能舍弃当地优质的教育资源远赴他乡。他的原话是:“保罗如果去其他队将损失巨大,洛杉矶是大城市,在这里有不少商业利益。而且保罗的妻子在洛杉矶生活,儿子在洛杉矶上学。转会不单是个人行为,他涉及更多的是家庭。”

null

保罗

结果,这位评论员低估了一颗杀入西决的心。

保罗加盟火箭时有一段很燃的采访,解释了他毅然卖掉学区房的出走动机。而这,正好可以作为对那位解说员的强硬回应。

“我当然很喜欢洛杉矶,但快船的球队文化……。”保罗摇了摇头,欲言又止,“如果目标不是致力于与勇士对抗,那么我们究竟是在干什么呢?”

是啊,如果不是为了终极荣誉而战斗,那我们又为什么在这里打球?——难道仅仅是为了金钱吗?

近日,我又读到了保罗加盟火箭前的一则小花絮:

保罗的团队成员拿出一套又一套方案跟保罗分析,咱们该如何如何操作,组成怎样怎样的球队。保罗摆摆手,别跟我说那些没用的,怎么设计,和谁一起,组成什么样的队我都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们说的这些方案成真了,组成了一支队,这支队跟勇士队打七场到底能赢几场?

保罗的意思很清楚,勇士随时可能出现在你面前斩断你的西决梦。要是跟他们打没戏的话,咱就别瞎折腾了。

进入西决后的保罗,继“如果目标不是致力于与勇士对抗,那么我们究竟是在干什么?”之后,又有了崭新的燃烧语录:“谁会仅仅为了西决而打球了?我们还有八场比赛需要去拿下。”

是啊,如果不是为了终极荣誉而战斗,那我们又为什么在这里打球?——难道仅仅是为了西决吗?

null

保罗与哈登

一曲刘德华的《今天》送给保罗,祝贺你圆梦,祝福你梦圆。

我不断失望不断希望

苦自己尝笑与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也难免心慌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前途漫漫任我闯幸亏还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

我累也不说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0/70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