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5岁美女主攻变惠若琪替身 郎平再挖10扣全中奇兵

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浏览

小编: 她说,既然回来了,那就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被球迷戏称为三梅的她是2017-18赛季表现最好的本土主攻手之一,摆脱伤病困扰的她状态很不错,她要争取在国家队迎来逆袭。25岁的刘晏含正处在排球生涯的黄金时期,只

她说,既然回来了,那就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被球迷戏称为三梅的她是2017-18赛季表现最好的本土主攻手之一,摆脱伤病困扰的她状态很不错,她要争取在国家队迎来逆袭。25岁的刘晏含正处在排球生涯的黄金时期,只不过这个周期主攻位置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她要想站稳脚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中国女排参加国家联赛的大名单已经缩减到21人,但是主攻位置的人员臃肿,官方报名的5位主攻手是朱婷、刘晓彤、刘晏含、张轶婵、段放,此外李盈莹虽然被放在接应位置,但事实上她会打主攻。也就是说,21人里有6名主攻手。不过,朱婷因为刚刚从欧洲征战回来,国家队应该会给她一个假期,北仑站的比赛应该不会让朱婷参加。这意味着,其他几位主攻手都有望得到试手的机会。

刘晏含逆袭的机会来了,她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得分榜上排名第五,扣球榜上排名第四,拦网榜上排名第八,发球榜位居第11。她的拦网能力提升了一大截,变成了一位更加全面的主攻手。上赛季,刘晏含作为八一女排队长,参与到了接一传的体系,当然次数不够多,排不上榜。总体而言,刘晏含的能力相比过去几年有了升级。刘晏含在八一女排结束征程后转会到了辽宁女排,可惜没能帮助球队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

刘晏含参加了今年中国女排前一部分的集训,但是最初并没有到北仑,所幸中国女排最后又将刘晏含召了回来集训。“现在又能回来,当然特别珍惜,因为喜欢这个集体,喜欢这里的训练氛围,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刘晏含这样表示。

这次重返国家队,刘晏含无疑是想要争取征战女排世锦赛的。她在2013年就被郎平召唤进国家队,2015年参加了��排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刘晏含大发神威,打出了10扣全部得分的表现,她获得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很遗憾,刘晏含在2016年的竞争中落败,无缘里约奥运会。2016-17赛季的刘晏含受到伤势困扰,表现不佳,就像是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她参加了女排二队的集训,却因为签证问题没有打比赛。

今年的刘晏含迎来了逆袭,期待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惠若琪退役后,国家队少了一位大美女,不过,刘晏含的加入,使得国家队补充了一位美女。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刘晏含是和刘晓彤、段放、张轶婵和李盈莹竞争主攻位置,北仑站的女排国家联赛,将在5月15日打响,刘晏含是要争取先进入14人名单。朱婷不参加的话,应该还会减少一名主攻手,刘晏含留下来的希望比较大。经过郎平的再次打磨,这位昔日国家队的奇兵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1/71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