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锦标赛汇报表演放眼2022年冬奥会 北京女冰要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

小编: 得益于正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北京女子冰球队近日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对于北京女冰的姑娘们来说,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夺冠,而更长远的目标是能够登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为国争光。以前在

得益于正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北京女子冰球队近日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对于北京女冰的姑娘们来说,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夺冠,而更长远的目标是能够登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为国争光。

以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国内仅有哈尔滨队一支女子冰球队,这支队伍实际上也就是国家队。但随着北京申冬奥成功,各省市都开始重视女子冰球项目,纷纷成立女子冰球队。北京女冰在2016年成立,由于赶上了好时代,球队的进步很快。领队孙焕威表示,北京女冰成立后常年在海外训练,打了40多场比赛,“因为国内比赛场次少,质量不高,在国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比赛对球员帮助很大。”

24岁的北京女冰主力前锋张梦莹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中夺冠。为了支持我们在海外训练,北京市体育局和各方面投入非常大,我们的水平提高很快。国外的队伍水平很高,和她们进行实战,我们可以不断地学习和借鉴。很希望未来能够代表中国队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22岁的前锋管莹莹也表示,北京队两年来进步很大,大家都很希望能给北京观众来一次汇报演出。

16岁的后卫孟璐瑶是北京女冰最小的球员,她说:“我非常开心能够代表北京队参加全国比赛,队中有很多国字号球员,值得我学习。我在国青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也有不小的进步,希望有机会在2022年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孟璐瑶坦言,她这个年龄段的北京孩子打冰球的比较少,“北京有很多男孩子打冰球,我小时候没有女队,所以从小就和男生一起打,但体力有差异,后来技术上也有差距,能坚持打到现在非常不容易。冰球对于脑力和体力要求都非常高,很多人打到一半就不再打了。”虽然年纪不大,但孟璐瑶很有自己的想法,她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冰球发展的契机,国内冰球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地方并不普及,现在打冰球的人多了起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北京队目前有9名国家队队员和6名国家青年队队员。孙焕威表示:“北京女冰中也有从其他省市引进的球员,北京给了大家非常好的待遇,各方面保障也非常到位,这批孩子的未来很好。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在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争取佳绩,远期目标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输送更多的人才,让更多京籍球员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 

本报记者孔宁J087 

本报记者刘平摄J16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1/72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