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2022年离我有点远 选择兼项因为压力相对较小

来源:赛场速递 浏览

小编: 凤凰网体育讯,今天上午,正式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备战集训工作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召开队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对本次集训队的构成和四年计划做了简单的介绍,按照此前下发的《中国滑冰协会关于2018-2019赛季国家短

凤凰网体育讯,今天上午,正式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备战集训工作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召开队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对本次集训队的构成和四年计划做了简单的介绍,按照此前下发的《中国滑冰协会关于2018-2019赛季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安排的通知》,本次集结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分成三组,而老将周洋所在的三组将首次尝试兼项大道速滑。为此,周洋表示,这是她和李琰商量之后的决定,但是否真的要兼项,要在之后的训练中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

根据《通知》,新组建的国家短道速滑队将分成3个组。在一组运动员中,有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靳宇,还有任子威、许宏志、曲春雨和韩雨桐等名将;二组中的知名运动员有范可新、韩天宇和臧一泽。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周洋则在第三组,而这组运动员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兼项大道速滑尝试中的第一批运动员。   

李琰表示,新的短道速滑队将采用动态管理模式,一组和二组的运动员将保持动态竞争。三组则是一个兼项组,该组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的训练和比赛,同时也会参加速度滑冰的比赛。而在国际上,已经有其他国家的优秀运动员在兼项上做过成功的尝试。   

周洋表示,自己会在第三组是和李琰商量之后两人共同作出的决定,但是否真的要兼项比赛还要看她自己的掌握情况。“这是我跟老师一起商量的,三组相对压力小一点吧。一二组身上的任务很艰巨,三组相对来说压力小一些。”周洋说,“因为我从来没试过速滑,刀我都没穿过,所以就可能有这个打算,后期还是要尝试,如果不行就还是短道,这只是初步的打算,不是最终的决定。”   

作为老将,周洋知道自己肩负着中国短道速滑队传帮带的责任,他表示:“其实我觉得我从14年就有带年轻队员的任务了,因为我是队里年纪最大的,经历奥运会最多的。”   

而在递交入队承诺书谈到自己接下来四年的梦想时,26岁的周洋并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2022年离我有点远,希望在训练中和大家打好配合吧。”   “我觉得重要这个词就是因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但是对我们来说,每一届冬奥会都很重要。”周洋说。(龙培培)

当前网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