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被央视质疑落后日本 知错就改接受刘国梁忠告

来源:阿福哥 浏览

小编: 近日,国乒男女队分别在刘国正和李隼的带领下,来到了央视参加《风云会》节目的录制。而在节目现场,央视主持人张斌也是提出了他的一个疑问,那就是日本乒乓球在14到15岁年龄段球员成长的速度和人数,已经超越

近日,国乒男女队分别在刘国正和李隼的带领下,来到了央视参加《风云会》节目的录制。而在节目现场,央视主持人张斌也是提出了他的一个疑问,那就是日本乒乓球在14到15岁年龄段球员成长的速度和人数,已经超越了国乒。今天中国乒协也是正式做出回应,也听取和接受了刘国梁的一个忠告。

《风云会》

这次国乒女队在决赛尽管3比1击败日本夺冠,但刘诗雯输给了17岁的伊藤美诚,还是暴露出来一些问题。张斌所言也绝非危言耸听,目前日本乒协非常重视00后年轻球员的培养,还特意拉来企业赞助帮他们寻找专业教练指导。在去年的亚少赛上,日本的相马梦乃3比0横扫中国的黄颖琦,就充分证明了日本在14到1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已经超越了国乒。

此前刘国梁也曾经谈论过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在转而担任乒协副主席之后,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广乒乓球运动上,让乒乓球融入更多年轻人的生活。在刘国梁看来,中国最不缺乏的就是有乒乓球天赋的孩子们,而只要把他们对乒乓球的兴趣激发出来,像日本14岁的华裔少年张本智和这样水平的球员还是一抓一大把。

中国乒协就迅速开始行动,派出了两大世界冠军林高远和陈梦,来到了深圳宝安区新安湖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上阵教他们打球。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就将在深圳打响,中国乒协也是将这一活动作为中国公开赛主题活动和乒协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林高远和陈梦的言传身教,相信这些孩子们也能获得进一步的成长,其中也许就有人未来能成为马龙和丁宁的接班人!

陈梦林高远

如今国乒也是暴露出了后备人才培养不足的问题,像王楚钦、薛飞、牛冠凯、于子洋这些年轻小将,在今年参加国际乒联公开赛时都曾经在资格赛就被淘汰。相比起日本队的年轻球员,国乒确实已经被对手超越。而乒协这回也终于知错就改,接受了刘国梁的建议,在小学生中间大力推广乒乓球运动,相信凭借我们深厚的底蕴,很快就能在这方面重新夺回主动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2/72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