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给朱婷放假10天回家探亲 恢复体能最快2周后参赛

来源:818体育 浏览

小编: 5月15日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就将开战,今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给队长朱婷放假10天,并非常看好18岁小将李盈莹。郎平第一站北仑站比赛,刚完成土耳其赛季回国的女排队长朱婷没有进入大

5月15日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就将开战,今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给队长朱婷放假10天,并非常看好18岁小将李盈莹。

郎平

第一站北仑站比赛,刚完成土耳其赛季回国的女排队长朱婷没有进入大名单,郎平表示,朱婷目前身体比较疲劳,自己会给她调整状态的时间。“朱婷5月6日才打完(欧冠决赛)比赛,这个赛季对她来讲非常长的,她之前回到北仑主要是报到一下,医生要检查一下她的健康状态,我们也希望朱婷有10天左右调整时间,休息一下,回去看看家人,再做一些体能训练。”

郎导对朱婷非常关心

至于朱婷的“回归”日期,郎平给出的时间是两周以后。“大概是两周以后,我们会根据她的具体状态决定她的使用。”

原来,让朱婷马不停蹄赶过来报到,郎导也是担心队长的身体状态,让医生给她做个体检,看到她的确很疲劳,干脆给朱婷放假10天,让她好好休息调整,不愧是郎妈!

放假10天

新人方面,此番入围大名单的接应李盈莹颇受关注,在北仑站比赛中,她报名为接应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中李盈莹更多练习了接一传,这是她在天津队时很少练习的。

郎平点评李盈莹时说,“我觉得她还是很有天赋的年轻选手,但是在国家队要求比较高,特别是串联项目。她要做好自己的防守和一传,包括拦网,这些都是她的潜力。她也比较生疏,所以我们要给她更多机会去锻炼。”

郎平希望外界给她更宽松的成长空间:“我感受到了大家对她关注,在训练中她正慢慢融入球队打法中。由于比较年轻,从技术环节、队伍配合、比赛经验,她都需要更多的学习,我们球队大部分队员都给她很多帮助,大家当小妹妹关心她,我们更多关心她的成长,希望媒体给她更宽松环境成长,不想给她太多压力,让她在比赛中学习和积累。”

李盈莹也是郎导关注重点

在训练中,郎导也采取了很多全新的尝试,相比于比赛结果,郎导更关注比赛过程,“我们有很多新手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所以放开打,能够抓住锻炼机会,以锻炼为主。不是说不要这个成绩,我们场场都要争取胜利,更要专注过程。特别是年轻选手,和大的队员一起配合要多沟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

郎导

今天和郎导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老将刘晓彤也说,“来了很多第一年进国家队的人,更多是磨合,让大家熟悉起来,配合要多一些默契。毕竟很多二传要适应新的攻手,新的攻手接一传也需要默契。更多锻炼新队友和大的队员的配合。”

今天上午整堂训练课持续了3个小时,明天中国女排首个对手将是多米尼加队。

刘晓彤出席发布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5/74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