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点评年轻球员:两人令她满意 一人让她失望

来源:运动顽童 浏览

小编: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中国女排两战两捷,继前天3比0击败多米尼加队后,昨晚又以一个3比0击败了比利时队。北仑站的对手比较弱,因此郎平给刚从土耳其回来的朱婷休假了,有意重点锻炼和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在昨晚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中国女排两战两捷,继前天3比0击败多米尼加队后,昨晚又以一个3比0击败了比利时队。北仑站的对手比较弱,因此郎平给刚从土耳其回来的朱婷休假了,有意重点锻炼和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在昨晚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采用了大轮换,14名队员全部登场,郎平锻炼新人用心良苦。

这次女排最为令人瞩目的新人是李盈莹,尽管她在联赛早已斩露头角,并成为得分王,但是她与其他年轻球员相比,进入国家队晚了一年。李盈莹在北仑站的两场比赛中,第一场得17分,第二场得14分,发、扣、垫等环节表现全面,成为女排最大的收获。面对“新人王”的惊艳表现,实际李盈莹早已通过了郎平的考察,未来国家队必有李盈莹的一席之地。

昨晚赛后,郎平越过“免检”的李盈莹,主要点评了三名年轻球员,其中两人令她满意,一人让她有所失望。昨晚14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郎导有着自己的考虑并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她说:“比如孟子璇,第一次上场,第一个球觉得自己垫得很好,结果形成了探头,对方得分,觉得难以驾驭自己,我跟她讲:‘比赛允许出错,要坚定自己’;今天让她再上,她的心态就会平稳一点。今天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派她上场,就是希望她找回自己的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

郎平对孟子璇这位新人表示满意,“第三局她就表现得很好,防起了很多球,下来以后我问她今天感觉怎么样,今天第三局打得不错。她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胡乱摔起了许多球,我说不管胡乱还是起球了,说明她对球路的判断还是很清楚的,年轻队员就是这么成长的。”郎导感叹说。

副攻方面,三位年轻球员也轮番出场,郎导认为,几个年轻副攻,都需要很多比赛经验进行积累,“王媛媛与去年相比,有进步,尤其是进攻上,拦网需要时间去积累,今天她发球就比昨天好。”

谈到年轻副攻高意时郎平流露出失望之情,笑称高意有点没找到北,“今天我们也给了高意一些时间上场,但我感觉她还有点没找到北,我们希望下面的时间,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在能够拿下比赛的基础上,给她们更多地锻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7/7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