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蔡振华师弟成日本金牌教练 儿子也成国乒劲敌

来源:体育棒子程二狗 浏览

小编: 今天,国际乒联香港公开赛正式开拍。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参赛选手大名单里,中国男乒由张继科领衔,共6人出战,其中包括周启豪、周雨、马特、周恺、朱霖峰。这也是六个月以来,张继科的首次复出。中国女队则派出刘

今天,国际乒联香港公开赛正式开拍。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参赛选手大名单里,中国男乒由张继科领衔,共6人出战,其中包括周启豪、周雨、马特、周恺、朱霖峰。这也是六个月以来,张继科的首次复出。中国女队则派出刘诗雯领衔的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等8人队伍。

在级别上,香港公开赛相对较低,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太豪华的阵容。其中也不乏张继科、刘诗雯这样的名将出战,既可以让张继科找回原有的状态,又可以让新人达到练兵的目的。由于男乒的世界排名过低,他们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在赛程名单上,我们注意到,周启豪首轮的对手是德国选手邱党。大家或许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而他的父亲正是日本的金牌教练——邱建新。

邱建新自幼喜欢打乒乓球,年少时便加入了职业队,是蔡振华的同门师弟。他20岁时就在崭露头角,拿下全国双打冠军。随后进入国家队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拿下三项冠军。

为了功成名就,邱建新退出了国家队。他选择和妻子出国淘金,加盟了德国某俱乐部。在德国镀金后,日本乒协便向邱建新发出邀请,担任日乒教练。后面的事球迷应该都知道,里约奥运会上水谷隼男单摘金,日本男乒团体夺银,这都是邱建新的功劳。今年一月,邱建新又担任了张本智和的教练,他已经成为日本的功勋教练。

邱建新还有两个儿子,叫邱粱和邱党。邱建新并为选择让他们为国效力,而是加盟德国队,为德国出战。香港公开赛首轮,国乒小将周启豪将与邱党一决高下,相信国乒必会使出全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2/81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