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汤杯逆袭国羽进8强 二三单受阻谌龙1语敲响警钟!

来源:刘姚尧的文字城堡 浏览

小编: 文刘姚尧3个毫无悬念的5-0,让中国队兵不血刃杀入汤杯8强,距离重夺冠军又近了一步。与印度队的小组末战,中国队继续开启无敌模式,一单谌龙在技术、体能、应变上全面占优,2个21-9打得普兰诺伊毫无还手之力。

文刘姚尧

3个毫无悬念的5-0,让中国队兵不血刃杀入汤杯8强,距离重夺冠军又近了一步。

与印度队的小组末战,中国队继续开启无敌模式,一单谌龙在技术、体能、应变上全面占优,2个21-9打得普兰诺伊毫无还手之力。随后双打刘成/张楠和石宇奇均战胜对手,中国队3-0提前锁定胜局。此后李俊慧/刘雨辰打满3局2比1力克乔治/舒克拉组合,超级丹更是在末战先丢1局的情况下2-1逆转,拿到了个人本届汤杯的两连胜。

与拉克什亚一战,是林丹作为汤杯九朝元老,本届杯赛第2次为国羽披挂上阵。2人在5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上有过交锋,林丹2-1逆转获胜。时隔19天后,超级丹再次上演反败为胜的经典桥段,在16-21输掉首局后,林丹知耻后勇状态迅速回升,从底线到网前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依靠老到的经验和强大的控场能力彻底统治比赛,分别以21-9、21-8连下2局逆转对手,展现了羽坛现象级人物的硬实力。

林丹

尽管印度的实力还不足以与中国队抗衡,但他们在背水一战中还是展现了冲击力和血性。第3场到第5场,在两场男单和1场男双的对决中,中国队均丢1局。第三场石宇奇和普拉尼斯的遭遇战中,双方各胜1局平分秋色,好在石宇奇在决胜局基本一路领先,最终21-12获胜,本场比赛耗时达58分钟。赛后石宇奇豪言“体能没问题,以后要更加重视每个对手,从心理上挑战自己。”这样的自信和气场,值得肯定。

对志在冠军的中国队来说,汤杯小组赛只是练兵和暖场,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末战印度国羽二三单均遭到对手强势阻击的现实,已提醒石宇奇、林丹不可大意,他们必须尽快进入状态每分必争,否则随时可能被爆冷。唯一打出2-0的一单谌龙则警告大家:“印度速败是因为他们没想赢,我的对手就打得非常随意!”谌龙的潜台词很简单:赢印度不足喜,何况就是这样一支破罐破摔的球队,还给我们制造了麻烦!国羽要想重夺汤杯,林丹欲圆个人第20个世界冠军之梦,任重道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3/81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