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复出当教练乃众望所归 火爆性格成执教双刃剑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王濛凤凰网体育讯昨日,中国体育界传来让人意外的消息,前短道速滑女王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队主教练,她的复出让人欣喜,但如此跨界又让人担心。四大优势:1、自身成绩硬两届冬奥会,王濛拿到4枚金牌,这一点至今

null

王濛

凤凰网体育讯昨日,中国体育界传来让人意外的消息,前短道速滑女王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队主教练,她的复出让人欣喜,但如此跨界又让人担心。

四大优势:

1、自身成绩硬

两届冬奥会,王濛拿到4枚金牌,这一点至今仅有她一个中国运动员做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又摘下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冠军。

2、曾赴国外学习立志当教练

早在2010年,王濛就曾赴美国学习,当时是在宾夕法尼大学学习esl英语强化课。那个时候,王濛曾说过一句话,“短道队毕竟是国际舞台,万一将来有机会,我能聘下来国家队教练,我还得能跟人家交流,裁判判个啥,我还能反抗申述,但现在说不了啊,跟那韩国的教练似的,只能说‘no、no、no’,那不行啊。”如今一语成谶,王濛真成为了中国队的教练,不过是速度滑冰项目。

3、影响力震慑年轻队员

王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无人能及,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队主教练,任何一个队员都会向她学习,集训队的年轻队员势必会对她心服口服。

4、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技术相通

铁杆冰雪粉丝肯定还记得,平昌冬奥会期间,王濛曾解释过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的区别,“无论从器材、场地还是规则,两者都是不同的。”事实上,这两个冰上项目的差别很大,从俗称上来说,速度滑冰被称为“大道”,而短道速滑则被称为“短道”。“大道”和“短道”的比赛从赛场到装备,再到规则都各不相同。

但是,两者也有互通之处,王濛的技术和经验可以为速滑运动员提供指导。由于还有多名外籍教练,王濛更多的是进行沟通协调,让速滑团队发挥出最大作用,选拔培养出更多有潜力的速滑人才。

两大劣势:

1,性格火爆成双刃剑

2011年,王濛卷入打架风波,6月份,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与丽江古城巡防队员日深夜至7日凌晨间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8月份,王濛等与领队王春露之间挥拳相向,引起较大范围的队内冲突,同时王濛和王春露两人均在冲突中受伤。因此,王濛直爽火爆的性格会成为一把双刃剑。

2、教练经验一片空白

2014年6月底,王濛宣布成立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当时是中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但显然,王濛的创业并不成功。如今成为教练,王濛也是一张白纸,能否胜任速度滑冰教练,只能有待于时间的检验了。

(周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5/84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