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国羽3:1力克印尼6年后再进决赛 谌龙立首功

来源:泉城侃球 浏览

小编: 2018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迎来跟印尼的对决。谌龙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可是紧接着男双组合丢掉了一分。不过,随后中国队连得2分,最终,3比1击败印尼挺进决赛。这是中国队时隔6年重返汤杯决赛。首场对决,中国

2018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迎来跟印尼的对决。谌龙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可是紧接着男双组合丢掉了一分。不过,随后中国队连得2分,最终,3比1击败印尼挺进决赛。这是中国队时隔6年重返汤杯决赛。

null

首场对决,中国派出了一单谌龙,对手是印尼一单金廷。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不过在5比4之后,谌龙发威,接连得分,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可是,就在谌龙14比5领先之后,金廷接连得分,追到了12比16。此后,金廷又连得了3分,追到了只差1分,金廷发球,谌龙放网,金廷反拍扑杀得分,双方打到了18平。关键时刻,谌龙还是更胜一筹,在他一次重扣得手之后,谌龙22比20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金廷一上来占据上风,9比4领先。谌龙后来居上,追到了6比9。在金廷11比9领先之后,谌龙发球勾对角得分,追到了11平。此后,谌龙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金廷发球,扣斜线谌龙救起来,对拍金廷出底线,此时,谌龙18比14领先。这之后,金廷崩盘了,随着他最后一攻打飞,谌龙21比16拿下了第二局,帮助中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

null

第二场中国男双第一组合刘成/张楠对决苏卡穆约/吉迪恩。一上来,刘成/张楠组合势如破竹,10比4领先。此后,印尼组合找不到感觉,完全受制,刘成/张楠组合迅速拉开了分差,最终21比12拿下了第一局。

可是第二局打到6平之后,印尼组合突然找到了感觉,一波11比5拉开了分差。虽然,刘成/张楠追到了16比18,但是,印尼组合连得3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刘成/张楠又是一上来就落后。在追到8比9之后,印尼组合再度打出了得分高潮,刘成劈杀再反拍下压下网,中国组合11比18落后,此后,他们没能逆转,印尼组合21比15再赢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

null

第三场中国二单石宇奇对阵乔纳坦。第一局一上来,石宇奇6比10落后。此后,两边比分交替上涨,石宇奇没能反超比分,18比2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石宇奇一上来11比5领先。此后,他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1比12再赢一局。第三局,石宇奇一度相当被动,2比6落后。这名小将顶住了压力,反而8比7反超了比分。在打到15比14之后,石宇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一记劈杀中路得手,石宇奇2比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一分,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场,中国另一组男双刘雨辰/李俊慧对决阿山/塞迪亚万。印尼组合一上来占据主动,不过,中国组合后来居上,16比15反超了比分。此后,刘雨辰/李俊慧组合越战越勇,一波5比2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印尼组合11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刘雨辰/李俊慧顽强地追到11比15。此后,中国组合连续进攻得手,追到了16比17。无奈关键时刻,刘雨辰/李俊慧没能咬住,被对手21比18扳回一局。第三局,刘雨辰/李俊慧一上来7比2领先,此后,中国组合一路领先。最终,21比12拿下对手。林丹也不用出场,中国队也以3比1的比分击败印尼打进决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6/84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