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已被弃?郎平用心良苦 只有朱婷能助她爆发

来源:我爱英超 浏览

小编: 面对此前一场未胜的阿根廷队,朱婷率领的中国女排还是展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强队风范,除了第一局小遇挑战之外,后面两局中国女排的胜利都是碾压性的。朱婷回归本场比赛面对弱旅阿根廷,主教练郎平还是祭出了

面对此前一场未胜的阿根廷队,朱婷率领的中国女排还是展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强队风范,除了第一局小遇挑战之外,后面两局中国女排的胜利都是碾压性的。

朱婷回归

本场比赛面对弱旅阿根廷,主教练郎平还是祭出了朱婷搭档刘晓彤的“奥运冠军”主攻组合,备受期待的李盈莹依然继续在板凳席上待命。看到这一幕许多人都在担忧:就连打鱼腩队都不上李盈莹,郎导真的打算放弃对这位18岁小将的栽培吗?

答案显然是否认的,比赛第三局中段,当中国女排大比分领先胜局已定时,郎导终于在现场观众的热情呼喊中让李盈莹登场替换下了此前全勤的刘晓彤。让国人非常期待的“李盈莹+朱婷”的两代天才主攻手终于首次联袂。

尽管李盈莹登场时间相当短暂,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小姑娘还是逐渐恢复了自信,她出色的发球也连续卡了阿根廷女排好几轮进攻。而颇为难得的是,李盈莹本场还罕见的主动要求二传给自己一个“后三”进攻。

要知道当时世界级主攻手朱婷可就是在前排,李盈莹能主动要球让自己来足见这位18岁的新星正在可喜的成长,而不负众望的是,她也成功得分了。虽然李盈莹登场时间相当短暂,她也仅仅只得到了这一分,但我们还是看到了郎平对于李盈莹小心翼翼栽培的“用心良苦”。

确实,面对以挑战者姿态、来势汹汹的阿根廷女排,谁都无法预料李盈莹若首发究竟会打得如何。而如果是在胜局已定,让她轻装上阵的话或许这样的效果会更好很多。

而且李盈莹自己也明白,就算自己一传接得不好,前排的朱婷面对调整功得分也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说压力骤减的她自信心确实逐渐恢复了,这对她重新爆发无疑有着巨大的帮助。

正如郎平和朱婷赛前所说的那样,年轻球员需要给予足够的耐心成长,很欣慰的中国女排就是这样一个肯给机会的团队,我们也希望李盈莹能好好把握机遇,努力提高自己的不足,在榜样朱婷的帮助下,尽快成长为国人期待的自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30/8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