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五大年轻副攻之争没赢家 结果是她笑到了最后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从2017赛季开始,郎平与安家杰针对徐云丽、颜妮的年龄隐患,开始对中国女排副攻进行了“海选”,当时冒头的5位年轻副攻分别是高意、王媛媛、郑益昕、杨涵玉以及王辰玥。没有想到,时间来到2018年中

从2017赛季开始,郎平与安家杰针对徐云丽、颜妮的年龄隐患,开始对中国女排副攻进行了“海选”,当时冒头的5位年轻副攻分别是高意、王媛媛、郑益昕、杨涵玉以及王辰玥。没有想到,时间来到2018年中段,五大年轻副攻之争没有赢家,而国家队边缘人物胡铭媛有望逆袭。

女排庆祝

与日本女排一战,郎平在首发阵容上信任的胡铭媛,她取代了之前与阿根廷一战首发但表现平平的王媛媛。这场比赛,胡铭媛的表现不能说出类拔萃,但依然展示了自己的特点。从加入中国女排开始,胡铭媛就从未让人失望,此役他9扣5中拿到5分,相信在郎平的心目中又有加分,神奇的逆袭,真的在上演。

说胡铭媛在逆袭绝不为过,上赛季联赛才横空出世的胡铭媛,相比于李盈莹等新人似乎还是差了一截,因为在辽宁队内,胡铭媛都不是主力。无法想象,在地方队都不是主力的胡铭媛,能够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甚至主力的位置。这些,都需要“归功于”中国女排年轻副攻们,没有达到郎平的预期。

去年原本高意做得不错,不过那也是安家杰给的机会多,本赛季在郎平麾下,高意又一次回炉重造,她的火候显然还没到。至于杨涵玉,在郎平眼中,她就是和李盈莹一样的球员,年轻有朝气,但各个方面都需要打磨,承担重任还靠不住。至于郑益昕与王辰玥,没有年龄优势的她们已经早早掉队。

事实上,胡铭媛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王媛媛。当然,这样说也不合适,因为世锦赛的名单中,或许会有4名副攻。但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胡铭媛都是最有希望的那一个。她的逆袭让人没有想到,我们只能感慨,郎平神奇的眼光非常毒辣,从技术特点来看,胡铭媛的确是目前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一位奇兵式的人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31/89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