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冠军双线出局!64岁老帅深夜自责被敲警钟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浏览

小编: 中国国乒在家门口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上连续爆冷输球,已经成为近日中国体育一个很反常的事情!如果国乒仅有几人输球那不足为奇,关键是大面积且多个国乒世界冠军、主力队员输给日本韩国等对手那就有问题了!在

中国国乒在家门口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上连续爆冷输球,已经成为近日中国体育一个很反常的事情!如果国乒仅有几人输球那不足为奇,关键是大面积且多个国乒世界冠军、主力队员输给日本韩国等对手那就有问题了!在国乒结束正赛第二日的比赛后,国乒男队64岁老帅吴敬平为奥运冠军许昕的输球深夜自责,同时带头展开自我批评,称教练组已被敲响警钟!

许昕

在里约奥运会后,本已退休的吴敬平教练因为惦记爱徒许昕所面临的技术困境,在被时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邀请返聘后又回到了国乒教练岗位,为许昕这个国乒主力层唯一一名直板选手呕心沥血,令球迷感动。

在世乒赛团体赛上,许昕向球迷展示了新练成的反手绝技,把直板的艺术演绎得十分精彩,被球迷称为“人民艺术家!”但无奈的是,本次中国公开赛,他在男单首轮就1-4惨败韩国小将林仲勋,又在和马龙的“超级男双组合”搭档时2-3输给外国无名组合,许昕这个奥运冠军双线被淘汰爆出赛事最大冷门!

有球迷向吴敬平教练提问,许昕在这次中国深圳站公开赛遭遇韩国年轻选手林仲勋,首轮就被1-4淘汰,貌似打出了近两年来最差公开赛单打成绩!许昕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正手拉不上,反手也没有,没有一点得分手段。吴敬平是许昕的主管教练,也是刘国梁卸任后男队的过渡期教练组组长,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同时有很强的理论功底!

吴敬平教练在深夜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许昕这次比赛感觉根本都不在状态,之前因为参加了德国公开赛而没能获得足够的封闭集训时间,回京后还做了两次肩部激光手术,在世乒赛时凭借队友和教练帮助度过难关。而在回国后,许昕因为媳妇姚彦突发疾病而请假急忙赶回上海照顾她,影响了自己的训练和状态(姚彦已发微博向许昕和球迷道歉)。

吴敬平教练对弟子要求严格,从来不会护犊子,但是这次却对爱徒许昕的不走运和家庭出了些意外而感到自责内疚,真是令人心疼,他带头自我批评:“许昕的这次输球也给我们教练组敲起了警钟,如何处理好老队员训练与比赛的关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是今后两年必须面对的问题和挑战。”

距离中国公开赛结束还剩两天的时间,国乒已经遭遇严重打击,希望闯入下一轮比赛的马龙樊振东林高远等人可以顶住压力,国乒教练组也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争取最后时刻的胜利,不让日本韩国等强敌得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02/91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