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第4巨头崛起!替张继科复仇冲冠 许昕有压力了

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浏览

小编: 总是掉链子的林高远在中国公开赛凶猛崛起,他已经杀进了混双和男双两项决赛,并且在男单比赛中他4比1淘汰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进军八强。林高远是目前中国男乒位居马龙、樊振东、许昕之后的第四男单,但是

总是掉链子的林高远在中国公开赛凶猛崛起,他已经杀进了混双和男双两项决赛,并且在男单比赛中他4比1淘汰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进军八强。林高远是目前中国男乒位居马龙、樊振东、许昕之后的第四男单,但是这两年他屡屡输掉外战,而且是在比分领先的时候遭到逆转,被视为心理素质不够过硬。

林高远

23岁的林高远处在了一个瓶颈期,虽然他的内战成绩不错,但他需要提升自己的外战成绩。中国公开赛成为了林高远的一个崛起契机。他三线作战连战连捷,其中6月1日林高远竟然1天出战4场,成为最忙碌的球员。林高远在男双半决赛中与樊振东合作3比2击败韩国的林仲勋/张宇镇。在混双半决赛中,林高远/陈幸同以3比1击败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也杀进决赛。

男单首轮比赛,林高远先是以4比0横扫击败韩国的丁祥恩,然后在男单第二轮比赛,林高远遭遇日本希望之星张本智和。后者在首轮4比0横扫了张继科,日本媒体很兴奋地表示,张本智和的时代即将来到。

但是就在当天,林高远就给日本乒乓球浇了一盆冷水,他以4比1轻松击败张本智和,其中第一局打了对手一个11比2。与张本智和的比赛,是林高远当天的第四场比赛,但是他一上场就很有气势,压着张本智和进攻,一口气连赢3场,在第四局7比11落败后,他以11比4很强势地赢下第五局。林高远算是替张继科完成了复仇,同时打击了日本乒乓球的嚣张气焰。林高远赛后很自信地表示,只要稳定下来,赢张本智和没问题。

林高远在男单下一轮比赛将遭遇日本名将水谷隼,这对于他来说又是一个考验,但是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如果林高远能击败水谷隼,那么对于他的自信心也会是一个不小的提升。林高远就是缺少一个在外战连续赢下强敌的契机,如果突破了这个瓶颈,以他的实际能力,今后打外战将有更加稳定的表现。

林高远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中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这对于他冲击东京奥运会有加分的效果。从目前形势来看,马龙和樊振东是男单雷打不动的主力,而第三单打许昕的位置并不牢靠。这次的中国公开赛,许昕在男单比赛中首轮输给韩国资格赛选手林钟勋,在男双比赛中他与马龙合作输给了跨国组合约内斯库/罗布勒斯。可以说,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林高远已经完全压倒许昕。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林高远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很显然许昕现在有压力了。对于许昕来说,接下来他必须调整好状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02/91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