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大面积输球还不够惨?国际乒联又要改规则

来源:平爷聊体育 浏览

小编: 这两天中国公开赛正赛,国乒球员整体发挥并不好,男女队都出现了爆冷,特别是朱雨玲和许昕的出局。资格赛中就有多名中国球员参加,这在此前的比赛是不多见的,主要还是因为国际乒联制定的排名规则,很多国乒年轻

这两天中国公开赛正赛,国乒球员整体发挥并不好,男女队都出现了爆冷,特别是朱雨玲和许昕的出局。资格赛中就有多名中国球员参加,这在此前的比赛是不多见的,主要还是因为国际乒联制定的排名规则,很多国乒年轻球员参加大赛的机会太少,必须要从资格赛中突出重围,不过这也是能够理解的,竞技体育就是靠实力说话。

国乒

国乒球员输球的背后,是国外球员百花齐放,特别是日本球员发挥极其出色,还有将世界冠军淘汰的德国选手。韩国女队教练钟金勇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过,自己去韩国执教完全是服从调配,是国际乒联通过亚洲乒联在到中国乒协,需要派出教练员去韩国执教,来提升韩乒的整体实力,让乒乓球项目有更强的竞争性。而这次国乒大面积输球,也让国际乒联看到了改革的新希望。

国际乒联希望能够让全球各地的选手可以和中国等亚洲强队同场竞技,将更多资源投入到选手高水平的发展中,这是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丹顿在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最新规则大致意思是,球员及参赛队伍需要先角逐洲际赛事,然后在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圈,而且这项提案已经获得大多数人员的通过。毫无疑问,这对于国乒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以后的比赛几乎不会在出现国乒球员大面积参赛的情况。

换言之,这次女单16强有7名中国球员,而在这项提案全面通过后,国乒总共参赛选手可能都不会有这么多。而这次比赛国乒球员虽然多次出现爆冷,但是由于参赛球员比较多,夺冠希望还是非常大。但是若减少参赛球员的人数,只要出现了爆冷情况,想要夺冠的希望将大大降低。从国际乒联的角度来说,确实有更多国外球员会参加到赛事中,但对于国乒来说实在是不太好的消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02/91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