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最孱弱环节朱婷都带不动 2人五局比赛拿7分是耻辱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国家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2-3不敌巴西(25-19,23-25,25-27,25-10,14-16)。其中朱婷表现非常突出,斩获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56扣27中,5拦2发,表现全能。然而,朱婷依然未能率队取胜,如果要说中国女排输在哪,或许就是

国家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2-3不敌巴西(25-19,23-25,25-27,25-10,14-16)。其中朱婷表现非常突出,斩获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56扣27中,5拦2发,表现全能。然而,朱婷依然未能率队取胜,如果要说中国女排输在哪,或许就是接应位置。

中国女排

和朱婷狂拿34分不同,中国女排的两位接应龚翔宇与杨方旭轮番上阵,结果前者拿下3分,后者拿下4分,可以说存在感都比较弱。因为中国女排在网口两头完全不同的攻击力,让巴西女排屡屡有喘息的机会,而中国女排接应关键时候不下球,更是让胜利最终拱手交出。

平心而论,中国女排目前还真缺少不了曾春蕾。此番江门站,曾春蕾依然未能归来,中国女排只要继续依靠龚翔宇以及杨方旭。虽然两人都很有特点,而且看得出郎平在重点培养两人的保障能力。然而这并非是郎导的初衷。现代女排战术体系中,接应位置的强攻实力非常重要,可惜的是咱们两位接应都没有。

女排合影

因此面对巴西女排这样的强队,可以发现中国女排在接应这个位置的确拖了不少后腿,中国女排依靠朱婷频繁下球,袁心玥在网前树立优势的时候,中国女排最终输在了接应这一点。比中国女排之前暴露的大问题一传起伏更致命的是,一传可以通过状态调整,而接应位置得分能力的巨大短板无法短时间内弥补,注定让中国女排面对任何强敌都会处于被动的局面。

看得出来,郎平也没什么办法,否则她不会频繁更换球员。好在中国女排有朱婷!朱婷的强势,的确掩盖了中国女排很多问题。但我们要说,强如朱婷,也带不动这样“蹩脚”的中国女排。这或许就是郎平目前最大的无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06/9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