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才少年将统治乒坛?张本:我擅长对付中国选手

来源:老狼侃球 浏览

小编: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早已尘埃落定,然而,国乒罕见丢失男女单打冠军,仍然是近期人们热议的话题。而日本00后在本次公开赛上的强劲表现,更是让日本乒坛和媒体界惊喜若狂,各种高调言论更是层出不穷,大有“多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早已尘埃落定,然而,国乒罕见丢失男女单打冠军,仍然是近期人们热议的话题。而日本00后在本次公开赛上的强劲表现,更是让日本乒坛和媒体界惊喜若狂,各种高调言论更是层出不穷,大有“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之意……

本次日本公开赛,中国队并未派出全主力参战,但其以老带新的阵容,依然实力不俗。然而,在本次公开赛上,中国队面对日本队一众00后小将的冲击,却痛失男女单打两项冠军,这样惨淡的结局,在近年公开赛中实属罕见。而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连克国乒选手周雨、马龙、张继科夺冠,更是给中国男乒好好“上了一课”。十五岁便在公开赛上夺冠,张本也成为了该项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而张本在近期屡次击败中国选手的出色战绩,也使得他在日本的人气指数爆增。

日本公开赛战胜三十岁老将张继科夺冠后,张本智和坦言赢得并不轻松。他表示张继科和一周前相比,简直是像换了一个人。“如果这是在海外举行的比赛,我一定因此一蹶不振,就此输掉比赛。但因为在本土作战,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援,所以迅速调整了战术和状态,最终赢下比赛。”。张本智和同时说道:“能够在两天之内,接连战胜两位奥运冠军,真的是难以置信,我做到了。”。显而易见,一个月内陆续战胜樊振东、马龙、张继科三名世界顶尖高手,已使张本的信心彻底爆棚。

张本智和在本次公开赛近乎完美的表现,也令日本国内媒体惊喜不已,多年来,日本乒乓球队一直被中国队“压着打”,但凡在国际大赛上都被揍得“满地找牙”,因此,“击败中国队”一直是日本选手梦寐以求的心愿。而十五岁华裔选手张本的崛起,让日本乒坛看到了这种希望。在张本夺得本次公开赛冠军后,日本媒体更是毫不吝啬各种溢美之词。认为张本已成为“国乒杀手”,并妄称其将“坐上世界王者的宝座,彻底统治世界男子乒坛。”。而张本智和本人也宣称:“我相对比较擅长对付中国选手!”。

张本智和在日本公开赛上的抢眼表现,不禁让人想起当年连克三大国乒主力,在亚乒赛上夺冠的平野美宇。日本媒体和张本时下的高调表现,与当时平野夺冠时是惊人的相似。而如今的平野美宇,早已被国乒收拾得“服服贴贴”。对于中国国乒和中国球迷而言,面对日乒00后的崛起,既不要麻木不仁,也不要妄自菲薄,中日乒乓之间的较量,其实这才刚刚开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13/98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