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提前培养22岁二传新星 丁霞再不努力恐要被“退货”

来源:我爱英超 浏览

小编: 就在替补阵容主打的中国女排二队在昨晚的世界女排联赛3比2逆转德国队的同时,郎平和几位留守北京的主力也开始了新的一天集训。 而在今天的集训阵容中,除了朱婷、丁霞、刘晓彤等奥运冠军之外,还有一

就在替补阵容主打的中国女排二队在昨晚的世界女排联赛3比2逆转德国队的同时,郎平和几位留守北京的主力也开始了新的一天集训。

 

 

而在今天的集训阵容中,除了朱婷、丁霞、刘晓彤等奥运冠军之外,还有一位略显稚嫩的面孔引人关注,而眼尖的女排粉丝很快就认出这位小姑娘不是别人,正是22岁的辽宁二传孙海平。

 

 

众所周知,孙海平并不在中国女排征战世界女排联赛21人的大名单之中,她也完全可以不用参与本次国家队的集训,但郎导却出人意料的将她带在身边,显然近来中国队日益严重的“二传危机”,让一向镇定自若的郎导也开始动真格,提前在国家队为二传位置培养未来人才了。

 

 

相信关注女排联赛的球迷对于孙海平应该都不会陌生,这位小美女曾在去年就曾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虽然1996年5月份出生的孙海平只有22岁,但她的履历却相当出众,她曾在2013年的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中率领中国队夺冠。而当时在国少队和她配合的十分完美的,正是女排国家队现役第一副攻袁心玥,她们俩的组合也被球迷亲切的称之为“苹果组合”。

 

 

虽然孙海平身高只有1米80,这样的身高在二传中不算出众,但小姑娘的传球技术却相当出色,不仅身体协调性好而且隐蔽性也相当强,许多球迷直呼在她身上让人看到了女排传奇魏秋月的影子。而在辽宁女排,孙海平也是球队在二传位置上钦定的丁霞接班人。

 

 

原本孙海平被外界看来是女排下一个奥运周期培养的目标球员,但如今女排两位主打二传丁霞和姚迪的糟糕表现让郎平选择提前让孙海平在国家队接受自己的言传身教,这也被球迷看作是郎导对主力二传丁霞的一种“警告”。

 

 

确实,自从魏秋月和沈静思先后退役之后,丁霞已经成为了国内排坛名副其实的“一姐”,而这也造成了她发挥不佳时依然在国家队不会被“退货”。或许“小师妹”孙海平被郎导破格提拔,真的会让丁霞重新燃起竞争意识,在接下里的比赛中努力恢复状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13/99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