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争奥运名额有原因!刘国梁一语揭真相

来源:足坛宙斯 浏览

小编: 历经连续3站公开赛锤炼,拒绝退役的张继科终于明确表态要努力争夺奥运名额。当众人以为这个一度混迹娱乐圈的奥运冠军即将隐退时,张继科却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他为何要为渺茫的奥运希望去奋斗

历经连续3站公开赛锤炼,拒绝退役的张继科终于明确表态要努力争夺奥运名额。当众人以为这个一度混迹娱乐圈的奥运冠军即将隐退时,张继科却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他为何要为渺茫的奥运希望去奋斗呢?

 

 

今年,张继科正式公布了与景甜的恋情,当众人以为这将是张继科彻底投入娱乐圈,结束运动员生涯的征兆时,张继科却宣布要时隔半年多复出参加比赛。从香港公开赛开始,张继科连续征战了随后的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还报名了7月份的韩国公开赛。质疑者会抨击张继科不该挡着年轻人的道,占用年轻人的机会,事实是这样吗?

自从中国乒协公布资格赛输外战、种子选手正赛首轮输外战会被禁赛的新政以来,国乒很多新星都遭到了禁赛,已经是世界冠军的于子洋3次资格赛输外战被禁赛,同样是世界冠军的王楚钦也禁过赛,至于薛飞、刘丁硕也都是各种输外战。甚至是方博、周雨这样的老江湖也倒在资格赛中,作为种子选手的许昕在中国公开赛首轮输给韩国人,同样被禁赛。

 

 

但连续报名3站公开赛的张继科却在资格赛全部获胜,硬是一次次赢得下站公开赛参赛机会。张继科资格赛闯关成功率百分百,足令国乒新星汗颜,也间接暴露国乒年轻一代实力不行的危机。日本公开赛,张继科居然一路杀入决赛,虽然有波尔半决赛退赛送礼,但张继科要不是苦战7局战胜了状态正佳的师弟梁靖崑,他同样杀不进决赛。

决赛中,张继科也一度总比分2-0领先张本智和险些获胜夺冠,张本赛后承认自己几度有点顶不住,是现场的日本观众给了他足够的支持。拿到亚军的张继科也是信心大增,喊出了要努力争夺奥运名额的目标。刘国梁谈到队内新老竞争时曾揭开过真相:“羽毛球队这些年一直在等林丹,等到他退了吗?你不打败张继科和马龙,他们会给你让位置吗?”

 

 

这些年,樊振东一直挑战马龙却屡屡失败,中国公开赛输球的樊振东认输表示真打不过,30岁的马龙不会主动让贤,30岁的张继科也有了老骥伏枥的雄心。国乒年轻一代得加把油,张继科只接受被你们打败,没理由主动让位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13/99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