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惜英雄!纳达尔迈过波特罗 迎与小德抢C位对决

来源:疯狂的乔 浏览

小编: 4小时48分钟。当德尔·波特罗为了救赛点球扑倒在地,被上步到网前的纳达尔逮了个正着,把球推向另一侧空旷的场地时,整个中央球场一下子沸腾了。如果说,3个小时前,今年温网男单赛场的最佳战役还属于费

4小时48分钟。当德尔·波特罗为了救赛点球扑倒在地,被上步到网前的纳达尔逮了个正着,把球推向另一侧空旷的场地时,整个中央球场一下子沸腾了。

如果说,3个小时前,今年温网男单赛场的最佳战役还属于费德勒与安德森那场比赛,那么现在这个评选有了一个新的结论。

这场比赛,至少是最后的决胜盘较量,就连受邀为BBC担任解说嘉宾的穆雷也禁不住赞叹,“这是我见过打的最精彩的一盘球。”

虽然在第二盘浪费了4个盘点,错过早早奠定胜势的良机,并且很快被德尔·波特罗再下一盘反超了大比分,但纳达尔的“战神意志”在最后时刻为自己守护住了前进道路。7-5 6-7(7) 4-6 6-4 6-4,拉法生涯第六次跻身温网半决赛。

“我非常开心,能够在第五盘挽救了许多关键分,”他赛后表示,“我认为自己很多环节做得不错,抓住机会就上到网前。总体而言,这是一场积极的比赛,唯一不好的是我打了差不多5个小时,本来有机会在拿下第二盘后打得少一些。”

“其它方面,好消息,再次在温网打进半决赛。很棒的一场比赛,情绪起伏,对我们俩都是,对球迷们也是。这感觉很棒。”

最后一球落地后,德尔·波特罗趴在球场上独自品尝输球的哀伤,只见纳达尔跨过球网,走到阿根廷人身旁,与大菠萝紧紧拥抱在一起。

英雄惜英雄,那一刻,中央球场雷鸣般的掌声致敬的是绝顶精彩的网球和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而不只眷顾胜利者一个人。

“我认为自己今天打出了非常棒的网球,但是拉法就是拉法,”大菠萝赛后难掩苦涩的说道,“有时候你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却还是不足以击败他。但是我为自己整个赛事的表现感到满意,身体上没问题,这给我了信心,未来继续前行。”

周五的半决赛,纳达尔将与自2016年美网后重返大满贯赛四强的德约科维奇上演遭遇战,后者四盘淘汰了重夺亚洲一哥宝座的锦织圭。

在费德勒爆大冷出局后,拉法与诺瓦克之间的胜者俨然将成为最后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在网球这项运动的历史中,没有其他两名球员的交手次数超过了我们俩的交手次数,这是一个很高的成就,而且我们也总是在重大场合交手。”

“他是你会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他当前状态很好,唯一力争赢球的方法就是自己打出高水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12/120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