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米95接应黑珍珠获重点培养 郎平点拨生效追赶龚翔宇

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浏览

小编: 如今的中国女排接应位置是薄弱环节,需要更多挖掘年轻接应球员。事实上,如今已有一棵好苗子正在成长中,那就是即将跟随国青女排前往南非征战金砖国家排球赛的陈佩妍。她在近日与福建队的热身赛中表现非常

如今的中国女排接应位置是薄弱环节,需要更多挖掘年轻接应球员。事实上,如今已有一棵好苗子正在成长中,那就是即将跟随国青女排前往南非征战金砖国家排球赛的陈佩妍。她在近日与福建队的热身赛中表现非常抢眼,在国青女排阵中成为中坚力量之一。相比去年,陈佩妍有了明显进步,力量和速度都在提升。19岁的陈佩妍身体条件出众,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杀回到国家队女排一队大有希望。

国青女排与福建女排的热身赛以3比0取胜,陈佩妍担任主力接应,去年入选国家队的接应钱靖雯挪到了主攻位置,扮演保障型主攻,接六轮一传。陈佩妍在比赛中很暴力,她的力量变强了太多。值得欣喜的是,身材高大的她,也变灵活了许多。很显然,这一年多的打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陈佩妍在去年崛起,参加了U20世青赛、亚锦赛和U23世青赛,最后参加女排一队的集训。对于这样一位身体条件出众的接应球员,中国女排非常重视,给她安排了大量的比赛,而郎平在集训第一天就认出了陈佩妍是来自广东的接应,显然对她事先了解过。集训期间,助教包壮曾单独手把手调教陈佩妍接一传的能力。郎平也时常为陈佩妍指点动作要领。陈佩妍通过集训受益良多。

陈佩妍的身体条件叫人艳羡,她有着1米95的身高,这在接应位置属于拔尖的个头,国际上的接应明星博斯科维奇和埃格努都是1米93。目前国家队女排一队接应中,龚翔宇、曾春蕾身高都是1米86,杨方旭身高为1米90。陈佩妍比她们都高,她的身材匀称,力量十足,还是一位左手将。根据国际排联的数据,她的扣球高度达到3米18,拦网高度为3米09。

但是陈佩妍的一个缺陷是基本功差了一些,毕竟她打排球的时间短了一些。陈佩妍最初是练篮球的,后来改练排球,她的一些排球技术不够细腻,需要继续打磨。去年11月女排一队的集训,对于陈佩妍来说有着重要意义,从此以国家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上赛季的排超联赛,广东恒大女排阵中因为有外援卡里罗以及本土大将栗垚两位接应,陈佩妍的上场时间并不多,这是一个遗憾。不过,陈佩妍通过训练取得了进步。这从她在国青队的表现可以看出来。

去年陈佩妍参加U20世青赛、亚锦赛和U23世青赛,进攻火力还比较一般,而现在的她已经迎来蜕变,在出征南非的国青阵中,陈佩妍是重要进攻火力点。陈佩妍的崛起是大好事,她没有辜负郎平对她的悉心指点。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接应位置太单薄,主力接应龚翔宇虽然进步了,但还不够强大,杨方旭伤愈归来没有了受伤前的战斗力,曾春蕾的年龄比较大了,状态有起伏。

陈佩妍没有进入今年的女排一队,没机会征战今年的女排世锦赛。不过,她有希望像去年一样参加年末面向年轻球员的集训。也许明年的她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出色,从而冲击国家队女排一队的位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13/121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