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拳击届再爆AIBA黑幕 奥运金牌是这样获得的

来源:ppvsqq 浏览

小编: 日本业余拳击界333人递交告发信,将日本业余拳击联盟会长山根明告上文科省体育厅和日本奥委会一事情,在8月3日持续发酵。日本的2012伦敦奥运金牌村田谅太连续发脸书,批评78岁的山根明是老害,要求他辞职。8

日本业余拳击界333人递交告发信,将日本业余拳击联盟会长山根明告上文科省体育厅和日本奥委会一事情,在8月3日持续发酵。

日本的2012伦敦奥运金牌村田谅太连续发脸书,批评78岁的山根明是老害,要求他辞职。

8月3日,山根明在参加日本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时为自己辩护。表示如果没有自己在国际拳联为村田进行交涉斡旋,他根本拿不到奥运金牌。

山根明批评村田谅太,说他孩子气,任性。山根明说,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第一轮结束后的复盘裁判会议上,有裁判提出村田谅太的打法头向前顶撞严重,是很明显的犯规,应该在此后的比赛中对此进行警告,甚至罚分。

得知此消息后,山根明连忙找到当时AIBA的秘书长、自己认识了8年的朋友做工作,表示那不是犯规。 并希望秘书长和裁委会对此进行澄清。

随后,在第二天比赛前的裁判会议上,村田的打击方式不再被认为是头撞犯规,他也因此一路顺风,进入了决赛,拿到了日本历史上第二块奥运金牌。

对于外界指责的有倾向性的“奈良判罚“问题,山根明也做了解释。此前和岩手县拳手比赛时,奈良县拳手被击倒两次还被判赢得比赛,山根明说外界的批评是外行,业余拳击击倒不扣分,只是保护读秒,对一名拳手的输赢要看他三回合的表现来进行整体判断,只赢了一回合是没法判赢的。

国际业余拳联的裁判问题和规则一直受到国际媒体的批评,认为改的不伦不类,判罚标准和观众的观感有很大区别。裁判个人量裁权过大,导致比赛看不懂,或者容易出现有疑问的判罚。

此外,针对奥运拳击比赛的结果被操纵或者分配,行贿受贿的指责在最近三届奥运会中也不绝于耳。拳手除了自身要有一定实力外,AIBA中复杂的政治因素对判罚的影响也很重要。

山根明这次更是暴露了,在国际拳击界,人脉关系可以影响裁判判罚倾向性的事实。AIBA的裁判体系在里约奥运会后遭到了国际媒体的严厉指责,多达36名裁判被停赛审查,秘书长也下课自省。

不过,业余拳击混乱的裁判理念和裁判体系问题,目前依旧未能完全解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04/140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