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又一新星获最佳能打动郎平?双胞胎弟弟进男篮

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浏览

小编: 2017-18赛季的排超颁奖典礼将在8月7日举行,天津女排成为大赢家,李盈莹收获了MVP,姚迪是最佳二传,21岁的新星孟子璇是最佳自由人。孟子璇最近还入选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女排二队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上赛

2017-18赛季的排超颁奖典礼将在8月7日举行,天津女排成为大赢家,李盈莹收获了MVP,姚迪是最佳二传,21岁的新星孟子璇是最佳自由人。孟子璇最近还入选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女排二队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上赛季排超联赛,孟子璇力压奥运冠军林莉以及世界杯冠军王梦洁,在一传榜和自由人榜都排名第一。

不过,因为孟子璇还缺少经验,在世界女排联赛中,郎平更多使用林莉和王梦洁。不过,这两位自由人表现平平,意味着孟子璇仍然存在逆袭的机会。女排一队将征战亚运会,郎平继续考察林莉和王梦洁的自由人配置。林莉是奥运冠军,而且在里约奥运会上入选了最佳阵容,她获得世锦赛的一个位置顺理成章。王梦洁这两年并没有取得明显进步,她的一传处在瓶颈上,亚运会是对她的一个考察。

如果王梦洁表现不佳,她的世锦赛位置就不稳固了。孟子璇擅长一传,上赛季排超联赛,孟子璇672次有效一传,成功率84%。林莉345次排名第9,成功率64%。王梦洁311次排名第14,成功率71%。

孟子璇有1米80的身高,出身体育世家的她以前是打副攻位置的,后来改打自由人,她的老爸曾是一名天津男篮运动员,孟子璇继承了老爸的运动天赋,成为中国女排的一颗新星。21岁的孟子璇正到了蜕变出成绩的年龄。值得一提的是,孟子璇的双胞胎弟弟孟子凯效力于天津男篮,在去年和今年都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奥队。

国奥队属于中国男篮一队的预备军团,相当于二队。相比之下,孟子璇走在了弟弟前面,她在今年可是入选了一队,在联赛中获得了最佳自由人奖项。孟子凯还得加把劲才行。

孟子璇的崛起将对自由人位置形成竞争压力,尤其王梦洁不能有丝毫放松了,否则位置可能被抢走。孟子璇的偶像是号称“不死鸟”的天津女排名将张娜。张娜是2004黄金一代成员之一。孟子璇训练刻苦,学习能力很强,今年国家队的集训让她受益。但是她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进入女排一队集训,她更希望代表一队征战比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亚洲杯比赛是孟子璇今年逆袭的机会。林莉和王梦洁曾被夸为双保险,但今年他们不够保险,孟子璇能完成逆袭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05/14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