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解密打不过中国真因:朱婷跳起来只能看见肩膀

来源:土土女排 浏览

小编: 这几天一则旧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而且即便是内容让人有点心酸,但是广大的中国女排球迷却都是一样的感觉,越是细想越想笑,起因是什么呢,是2015女排世界杯开赛前,日本电视台做了一期关于世界女排的节目,邀

这几天一则旧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而且即便是内容让人有点心酸,但是广大的中国女排球迷却都是一样的感觉,越是细想越想笑,起因是什么呢,是2015女排世界杯开赛前,日本电视台做了一期关于世界女排的节目,邀请了日本女排的队员做嘉宾,并来对各国排球球星做一些介绍,其中有一段就是日本女排国手大竹里步对于朱婷的评价,她是这样说的:“其他人起跳我能看到头,但是朱婷跳起来我只能看到她的肩膀。”

万万没想到就是这样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其实大竹里步的这句话一点毛病没有,就是代入感非常强,仔细回味一下想想她这句话里面的场景,两个人一起跳起来,一个扣球一个拦网,结果拦网的只能看见扣球的肩膀,而扣的球却是从头顶打下来的……想想都想笑。这样的比赛根本没法打,实力上有差距可以补,硬件上差这么多那就是真的没办法了!

当然大竹里步的话也是间接的说出了日本女排这五六年为什么打不过中国女排的原因,就是身高上差距实在是太大。我还记得曾经有日本的排球球迷做过统计,日本女排V1联赛(相当于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身高超过1米80以上的本土球员竟然只有31人(一个联赛十几支队伍,二三百号人),而且无一人身高超过1米90。其中,甚至像冈山俱乐部全队只有一名本土球员超过了1米80。有日本女排球迷看到统计后也是直言:“这样的选手身高更让人看不到希望,虽然日本女排以下三路技术打天下,但面对越来越高的对手,确实不好办。”

180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说实话这个身高仅仅只能做个二传,甚至像我们现在的一些自由人都是180的身高,江苏女排刚刚退役的自由人陈展、天津女排刚刚出道的自由人孟子旋都是180左右的身高,而中国女排主攻手和副攻基本上都是190以上的身高,接应185以上,后面中国女排的新人二传孟豆都有189,说实话,打排球如果技术不行确实可以通过练习补上去,但是硬件上差太多综合实力再好也白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07/142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