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8日举行

来源:北京晨报 浏览

小编: 来源标题: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月18日举行8月8日,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据市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标题: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月18日举行

8月8日,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

据市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先后挖掘出100多个民族民间体育游戏,整理定型了30多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本届运动会16个区全部组团参加,共有来自22个不同民族的运动员参赛,参会人数6000多人。

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总称为“石榴娃”组合,诠释了“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设计理念。组合由一男一女两个卡通形象组成,男孩取名为“同同”、女孩取名为“梦梦”,彰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河北两地也将组成多民族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及自选项目表演,体现出三地民族体育文化深度交流协同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09/143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