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林 复出首战告捷 少林小子不负众望

来源:峨眉传奇官方 浏览

小编: 在武侠文化中,有两句话广为流传,一句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另一句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峨眉传奇》成都站蒲东东与拉米尔的对决就在现代搏击擂台上为这两种观念做出了注解。

在武侠文化中,有两句话广为流传,一句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另一句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峨眉传奇》成都站蒲东东与拉米尔的对决就在现代搏击擂台上为这两种观念做出了注解。

中国选手蒲东东是典型的“重剑无锋”

自古英雄出少林,复出首战告捷,少林小子不负众望

在比赛中,蒲东东每一击都势大力沉,尤其是腿上功夫,例如对拉米尔大腿的扫砍,时常砍的拉米尔踉踉跄跄,几乎摔倒在擂台上;加上势大力沉的高扫,数次打散拉米尔抱架,令拉米尔苦不堪言。

而且在阵地战的拳法互换中,硬拼之下蒲东东也占据一定优势,所谓“一力降十会”不外如是。

东欧名将拉米尔则是典型的“唯快不破”。虽然拉米尔力量远不如蒲东东,但拉米尔在比赛中自有应对手段。这位WAKO世界冠军的爆发力极为惊人,往往在瞬间就能打出4至5拳,不仅密度惊人,而且角度十分刁钻。

凭借小角度拳法的爆发,屡屡在蒲东东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击中对手。尤其是击腹肝打、斜上钩和平钩,数度建功,简直像是一个“急速斗士”。

自古英雄出少林,复出首战告捷,少林小子不负众望

就这样,一个重,一个快,两位选手展开了精彩的对攻,都为各自对手设下了难题。对于蒲东东来说,抓不住拉米尔,因为拉米尔速度实打实的比蒲东东快上一拍,加上拉米尔灵活的步法。

蒲东东虽然在重击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追不上对手也就不可能造成读秒或KO;对于拉米尔来说,打不动蒲东东。

自古英雄出少林,复出首战告捷,少林小子不负众望

虽然拉米尔速度快,频率高,但一进入对轰,就会正中浦东东下怀,被打的十分狼狈,而且蒲东东抱架严密,大大化解了拉米尔高密度的拳法爆发,使得拉米尔快速的组合拳没能造成设想中的杀伤。

自古英雄出少林,复出首战告捷,少林小子不负众望

在这种情况下,拉米尔的攻击打在蒲东东身上毫无反应,而蒲东东每次重击都能造成拉米尔明显位移。胜负也就可想而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0/144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