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运主力二传最佳人选浮现,28岁奥运冠军仍是首选

来源:球话连篇 浏览

小编: 自从里约奥运会过后,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魏秋月便宣告退役,她的离开也让这个位置只剩下丁霞一人独挑大梁。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丁霞也已经28岁,她的状态也是此起彼伏,摇摆不定。此时的郎平也正为这个问

自从里约奥运会过后,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魏秋月便宣告退役,她的离开也让这个位置只剩下丁霞一人独挑大梁。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丁霞也已经28岁,她的状态也是此起彼伏,摇摆不定。此时的郎平也正为这个问题发愁,毕竟二传位置是球队的大脑,一旦二传出现问题,那么整支球队的攻防两端都会陷入瘫痪。更糟的是,这样一来球队的战术无法打出来,球队要想赢球便更加困难。

就拿此前世联赛的比赛来讲,有几场比赛丁霞状态不佳的时候,朱婷无法下球,对手屡次发起反击,球队一传和拦网又没有保障,此时球队便被对手完全牵制住。不仅朱婷无法打出最佳水准,连副攻的攻击力也会大打折扣,可想而知二传的发挥关乎着球队的生死。那么此次亚运会,郎平究竟会用谁来打首发,也就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世联赛的时候郎平曾先后用过姚迪,刁琳宇和丁霞,而亚运会姚迪已然落选,首发之争也就剩下丁霞和刁琳宇了。

若论比赛经验和扣球力量,战术打法等多方面,丁霞还是占据着上风。只是今年的丁霞,状态大不如前,伤病的影响使得丁霞的移动能力也是急剧下滑。以往的大胆传球,暴力扣球,二次扣球等等都已不见踪影,这样的丁霞确实令人颇为担忧。反观刁琳宇的状态,24岁的她二传到位率进步明显,只是在分配球方面,刁琳宇与丁霞仍有较大差距,若单从这一方面来讲,亚运会丁霞出任首发的几率还是更高的。

更何况,亚运会的强度不高,丁霞刚好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寻找最佳状态。面临亚洲小快灵的打法,丁霞的网上功夫更强,且她的高调球若能完全发挥,再度打出与朱婷的配合,那么世锦赛上丁霞也能带来更大的杀伤力。想必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特训,丁霞也获得了足够的训练与休息时间,所以亚运会上丁霞仍是打首发的最佳人选,期待她能在亚运会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帮助中国女排顺利夺得冠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2/145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