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才入籍日本挑衅祖国 刘国梁哥哥这样怒斥

来源:篮球那些事儿 浏览

小编: 再过不久,2018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而在本届亚运会中,中国男乒的最大对手毫无疑问就是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年仅15岁,便已经打败了包括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在内的一种国乒好手。而让中国网友熟知他的

再过不久,2018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而在本届亚运会中,中国男乒的最大对手毫无疑问就是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年仅15岁,便已经打败了包括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在内的一种国乒好手。而让中国网友熟知他的原因,除了球技,他亚裔运动员的身份同样颇受争议,乒乓球名将、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就曾经在微博上怒斥夺了冠就“忘本”的归化球员。

刘国栋这样写道:“这两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球员入别的国家籍参赛,其实就是想领个参赛证,实现自己的梦想!——请尊重你自己,和你的祖先!你是流着中国血的中国人。千万别说自己不是中国人。别以为你这样讨好别人,以为别人会看中你......”

虽然没有直接点出张本智和的名字,但刘国栋想要提醒的毫无疑问就是那些“忘了本”的归化球员。张本智和最受争议的两点,一是只要赢球便大喊大叫,还有就是喜欢大放厥词,小小年纪多次挑衅国乒队。他曾说:“我的目标就是打败中国乒乓球,为日本创造纪录。”

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2003年,张本智和在仙台出生,随后与父亲、妹妹一起加入日本国籍。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他连胜中国选手周恺、马龙、张继科。夺冠之后,张本智和在场地里长跪不起,感谢日本球迷对他的支持,随后更是放出狂言,要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为日本拿双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2/145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