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瞄准世界赛场 亚运已成为锻炼队伍舞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十八届亚运会即将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揭幕

  第十八届亚运会即将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揭幕。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大批年轻运动员参赛,目前各支队伍正在积极备战,力争在亚运赛场取得好成绩。

  从体育竞技意义上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占据亚运会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已有多年,中国体育通过多年的努力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从更高标准上看,中国体育在项目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均衡现象,有的项目相比亚洲顶尖水平还有差距。

  40多年前,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优势项目还不多,凡有突破,都令人兴奋不已。

  一些后来取得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正是从亚运会赛场上起步,不断进取,积累经验,直至攀上世界体坛顶峰。

  20年前,中国体育曾以亚运会作为“中考”,为奥运会的“大考”摸底。如今,中国体育瞄准的是世界赛场,在亚运舞台上锻炼队伍,与亚洲各路高手过招,积累比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也许是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的更重要目的。

  从更广阔的意义上说,体育大赛是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各国各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平台。亚洲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文化多元,60多年来,亚运会为促进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运动员在亚运赛场不仅要展示运动才华,比出水平,也要通过比赛,通过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切磋,增进不同文化的了解,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从2018年到2022年,一届奥运会、两届冬奥会和一届世界杯接连在亚洲举办,亚洲成为世界体育盛会最集中的舞台,中国体育应当用优异的比赛成绩和良好的体育风尚为此多做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4/151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