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详解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评估报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

  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为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指导下,在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体育学院重大社科项目研究团队立足我国本土实情、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首创了“环境-行为-效果”三位一体的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测评体系。2017年10月至11月,在全国学生体质复核抽测期间,研究团队对我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儿童青少年、体育教师和家长进行抽样调查,通过对26余万有效样本数据的综合分析,完成了“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评估报告(2017)”。

  报告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总体指数为60.2分。其中,体育健身环境指数为74.8分,体育健身行为指数为40.0分,体育健身效果指数为80.1分。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在效果、环境和行为上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倒挂现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5/154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