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球员:足球青训不是开连锁店重在育人收获幸福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7年,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网易体育携手倾力300天,甄选国内优质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并完成了首届《星火指南》的调研报告

  2017年,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网易体育携手倾力300天,甄选国内优质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并完成了首届《星火指南》的调研报告。为了在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同时给家长带来选择优质机构的指南,我们从参选的200家机构中选出了32家足篮青少年培训顶尖机构。

  2018年的第二届《星火指南》马上进入决选阶段,网易体育回访了首届行业领袖机构,希望倾听他们对于星火指南的评价与期待。

  本期接受采访的是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的负责人栾晨,这位前北京国安梯队出身的足球人聊起了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也聊起了他的孩子们。

  一旦这些孩子能够通过试训,他们就可以选择留在西班牙俱乐部的梯队当中和所有西班牙孩子一样,参加西班牙最高水平的青年联赛,开始“真正的留洋梦”。

  西班牙顶级的青训教练——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的总监Albert,拥有欧足联A级别证书的教练Txema和Luis带领孩子们进行培训。

  在训练中,教练会针对每个球员做详细的数据报告,半年做一次详尽的统计,从而选出队员去西班牙试训。

  珍贵的试训机会和渠道以及系统的训练管理使得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在国内足球青训界拥有非常好的口碑。

  在第一届《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中作为唯一一家三星级足球俱乐部出现。

  做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负责人栾晨认为自己不是在“开连锁店”,而是在培养孩子,重在育人。

  2015年,他在深圳创建起这家青训俱乐部,请来了西班牙顶级的青训教练——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的总监Albert,拥有欧足联A级别证书的教练Txema和Luis带领孩子们进行培训。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成立以来,已经送出了几批学员去西班牙试训。一旦这些孩子能够通过试训,他们就可以选择留在西班牙俱乐部的梯队当中和所有西班牙孩子一样,参加西班牙最高水平的青年联赛,开始“真正的留洋梦”。

  在训练中,教练会针对每个球员做详细的数据报告,半年做一次详尽的统计,从而选出队员去西班牙试训。这样珍贵的试训机会和渠道以及系统的训练管理使得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在第一届《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中作为唯一一家三星级足球俱乐部出现。

  对于栾晨来说,同行之间的对比、行业动态是他最关心的,“因为只有看到整个行业的情况下才能知道自己在这个行业中可以走多远。”

  “同行之间以前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且我们也不能了解到其他区域的同行们是什么情况。大家的收费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所有的东西没有一个官方标准去做,” 谈到《星火指南》时,栾晨说:“为什么去年三星级的足球俱乐部全国就有我一家?《星火指南》的报告数据中就体现到我的教师资质、理念先进等等,用数据和实地考察支撑起理论。用一个调查报告把客观和不客观集中在一起同样告诉消费者他想要的是什么。比如按照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对应水平和学费的俱乐部。”

  做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栾晨认为自己不是在“开连锁店”,而是在培养孩子,重在育人。“梧州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6个年龄段都创下赛事历史,全部进入半决赛。在我们体系化的教学结构下培养出的每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力都很强。”他骄傲地说道。

  在带队去外地比赛的时候,有一个队员自己都忘记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但是让这个小队员没有想到的是其他的队友早已准备好了蛋糕为他庆祝。

  “在俱乐部里能够收获幸福感。”栾晨说道:“这种感觉挺奇妙的,除了孩子像一个集体,俱乐部里的家长也非常乐意主动去随队做义工,有的家长在随队照顾孩子、有的家长在给没能到现场的其他家长做直播、还有的家长写赛后点评……很多家长都是牺牲自己的时间,甚至还有的家长是轮番上阵。”

  经过三年的运营,更多拥有着足球梦的孩子来到了深圳西班牙竞技青训学院,也有更多孩子去到了西班牙职业俱乐部梯队试训甚至是踢球,他这套西班牙青训落地深圳的模式,在技术风格层面已经得到了青训界的认可。而对于对于新一年的《星火指南》评选,栾晨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更是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希望看到行业能够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6/159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